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李大霄:获利盘过重大盘回调 3200点阻力渐重

2010年11月16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继上周五两市大幅调整后,11月16日两市再次大跌,沪指收盘于2900点下方,盘后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表示,大盘10月份来涨的过猛,获利盘积累太多,市场需要一波回调,而年内4月、11月两次均未能突破3200点,此处阻力也越来越重。

  李大霄认为,回调可能是前一段市场涨幅过大过猛,这也是需要的,毕竟前一段涨的过猛,现在需要回调一下,市场也有些恐慌,但是投资肯定要承受市场的波动,也有有良好的心态,这时候是考验投资者的心理成色和投资者成色的时候。

  东北证券策略研究员冯志远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则对本次大跌总结了三方面原因:一是后续的加息预期将依然强烈,也就意味着货币收紧的预期将进一步强化;二是从技术面看,在暴跌后,深沪A股在工行带领下出现了震荡反弹走势,但从市场层面来看,由于引领反弹的创业板其估值风险巨大,如果国际板推出,新的股票估值体系将冲击中国股票市场;三是美元的贬值是A股市场在10月份大幅上涨的动能之源泉,近期随着美元反弹,意味着A股市场的反弹基础也就发生了较大变化。

  李大霄对此认为,这次下跌也有加息预期等原因,但他认为主要原因可能还是获利盘过重,大幅调整之后,获利盘可能会减轻很多。这时投资者不必要太过恐慌。

  年内A股共经历两次大跌,一次是4月19日大跌150点,跌幅4.79%,而11月12日大跌,沪指收到162.30点,创14个月最大跌幅,16日大盘再次大幅下跌,但李大霄认为,11月的大跌与上半年4.19大跌不同,这次比4月的大跌和去年8月份大跌的幅度应该要小,时间要短一些,不过4月份和这次11月份的大跌都没有冲破3200点,表明3200点有一定的压力,并且压力会越来越重,市场的流通市值会越来越多,3200的压力也越来越重。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策略研究员吴一萍表示,3000点争夺还不能断言就已经结束,还有反复机会,但总体趋势已经向淡。李大霄也认为,现在的市场,需要一个调整来释放获利盘,多头力量的重新集结需要一个过程,市场震荡向上的概率大一些,而市场从1664点以来是一个整体回升的态势。

  他同时也提示了一些投资机会,他认为封闭式基金还是稳健一些。另外大型国企还有些比较优秀的企业,还有机会,整个市场的格局是低估与高估并存,现在市场还不是熊市,熊市在2008年就已经结束了,10月份成交放量表明前一阶段增量资金进场迹象比较明显,估值过高的股票和板块、题材股、小盘股需要回避,估值低的还可以坚持。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