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受韩国加息传染挫百点 四重压力打压股市

2010年11月16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综合报道,今日A股市场再现百点暴跌,断崖式的下跌必定有原因,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原因首先很可能出在“韩国央行今年第二次加息,基准利率上调至2.5%”消息上,这一消息加剧A股市场对中国第二次加息的预期,这自然影响着A股市场多头做多底气,故受货币收紧预期影响较大的资源股等品种明显有资金的减持,从而使得沪深两市的压力渐增。

  股市历经上周五的大幅下跌洗礼后,今日又临百余点的杀跌,总结来看,股市今日面临了几大压力。

  压力一:韩国央行今年第二次加息。

  韩国央行11月16日宣布,将基准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50%,由此恢复了货币紧缩政策,以抑制经济迅速复苏以来不断积聚的通货膨胀压力。

  东北证券策略研究员冯志远表示,这一消息加剧A股市场对中国第二次加息的预期,大盘应声而落。后续的加息预期将依然强烈,也就意味着货币收紧的预期将进一步强化.

  压力二:周小川称价格上升需引起关注。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月16日表示,价格上升需引起关注。他是在16日举行的“中国全球债务资本市场研讨会”上做此表述的。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宏观数据显示,10月我国CPI达4.4%,创25个月来新高。通胀成为宏观调控领域备受关注的问题。

  招商证券研究所认为,通胀对股市的威胁增加。在经济趋势向好和流动性充裕背景下,行情的持续性仅存在于CPI何时达到政府容忍上限,而上周公布高达4.4%的CPI以及调控的如期到来,已向市场发出货币信贷全面收紧以及政策基调转向的信号,这正是我们强调通胀先是机会后带来风险的原因。

  全球经济复苏的不一致和货币退出的分歧,加剧了国内宏观调控的复杂性,而调控效果也受制于资本流入和汇率冲击。目前来看,央行政策已转向资本管制和物价控制,而会暂时放松对人民币升值的控制力度。但在国际流动性泛滥背景下,人民币升值及其对热钱流入的激励,等于部分抵消了国内调控物价的效果,从而会加剧市场风险的累积。

  压力三:获利回吐。

  大盘自国庆后,展开了连续逼空上涨走势,在这种逼空上涨过程中,积累了大量获利盘,这在有色、煤炭、稀土材料热点上尤其明显。国庆后行情的发动者是黄金有色煤炭,而发动本次行情的炒作借口是抗通胀。随着美国重启定量宽松计划,使得该题材的炒作达到高潮。因此国庆后即大幅上涨的黄金有色煤炭积累了大量获利盘,而由于这类股票多属于二线蓝筹,流通盘并不小,因此一旦大盘出现风吹草动,资金获利出局意愿强烈。

  压力四:创业板估值风险积聚。

  海通证券策略研究员吴一萍表示,创业板今日指数创新高给获利盘带来打压机会。

    从技术面看,在暴跌后,深沪A股在工行带领下出现了震荡反弹走势,但从市场层面来看,由于引领反弹的创业板其估值风险巨大,如果国际板推出,新的股票估值体系将冲击中国股票市场。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