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休整后等待星火再燎原 通胀对股市威胁增加

2010年11月16日 13:4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休整后等待星火再燎原

  兴业证券研究所:我们将四季度行情的演绎划分为三阶段:周期股秋收起义、三湾整编、星星之火再燎原。目前行情的发展已进入第二阶段。经过前期的大幅上涨之后,A股将借机调整,并孕育明年初的春季攻势行情。

  我们认为,年内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将十分活跃。就今年年内来看,在资产配置上可关注转型+防御通胀+受加息影响小的品种,逢震荡买入,而轻资产的品牌消费,如中药、白酒、商业等,也值得继续看好。此外,还可以选择一些行业前景好而业绩算不太清楚的成长股(比如TMT、军工等),该类个股的催化剂在于年报高送配。布局明年年初行情,则可以低吸周期性个股,特别是金融地产(催化剂是外资)、部分资源股(金属新材料、化工资源等,催化剂是资产注入和经济增速环比趋热)。

  “石化”背后的“实话”

  长江证券研究所:上周,富有戏剧性的“石化双雄”行情再次上演了,恐慌情绪由此蔓延。“石化双雄”的崛起往往会意味着市场随后将迎来一段时间的调整,这已经是市场所共知的经验。市场波动所体现的是投资者行为的博弈,而如此明显的资金运动,必然体现了博弈者的预期。10月末期以来的市场,边际上升动能已经明显减弱了,这其实已经隐含对于前景的担忧。这波市场上涨更多的是依赖于对通胀和流动性上行的预期,并没有得到实体运行和政策面的支持。因此,这期间的波动也是可想而知的。从短期来看,支持市场上行的因素也变得相对弱化。

  短期市场的巨幅下挫所带来的冲击,尚需一定时间来消化,市场震荡的格局在所难免。在大小盘风格上,小盘股的高PE与大盘股的估值回归已经使得市场洼地越来越少。这其实已经为市场的进一步上涨戴上了一个枷锁,而解开这个枷锁的关键仍然要依赖于美元、国内调控政策等因素的逆转。

  通胀对股市的威胁增加

  招商证券研究所:在经济趋势向好和流动性充裕背景下,行情的持续性仅存在于CPI何时达到政府容忍上限,而上周公布高达4.4%的CPI以及调控的如期到来,已向市场发出货币信贷全面收紧以及政策基调转向的信号,这正是我们强调通胀先是机会后带来风险的原因。

  全球经济复苏的不一致和货币退出的分歧,加剧了国内宏观调控的复杂性,而调控效果也受制于资本流入和汇率冲击。目前来看,央行政策已转向资本管制和物价控制,而会暂时放松对人民币升值的控制力度。但在国际流动性泛滥背景下,人民币升值及其对热钱流入的激励,等于部分抵消了国内调控物价的效果,从而会加剧市场风险的累积。

  对于中期内的市场走势,我们仍建议密切关注通胀进度,鉴于目前通胀的输入性特征,若美国经济复苏强劲而推升美元,大宗商品下跌和通胀下行仍然有利于未来大盘展开结构性行情。但就短期而言,通胀快速上升和货币全面收缩对市场的压力还将继续,建议关注CPI中新涨价因素的变化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调控思路的重新定位。(万鹏 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