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麻木型股民死猪不怕开水烫:60跌到4块挺过来了

2010年11月18日 09:3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0块跌到4块,我都挺过来了,才套20%怕啥!”

  一而再,再而三,大盘连续4个交易日暴跌逾10%,很多投资者目前心里很纠结,前期获利的一些浮盈几日化为乌有甚至被深套,目前是该抄底还是割肉?昨日记者采访投资型、投机型、麻木型几类不同操作风格的股民,听听他们的实战经历,或许能给您今后的投资思路有些启迪。

    昨日,大盘再次大跌近2%,前期强势板块医药、食品饮料等纷纷大跌。太极集团前两日在指数大跌时还高调涨停,但昨日却又跌停,涨跌如同坐过山车。南京摩通投资的孙侃则表示,市场在大跌时资金肯定会暂时抽离,不过还是需要寻找抗跌的板块。按经验来看,金融、医药等板块是最好的选择,不过由于前期这些板块获利盘较多,近几日主力正凶猛地拉高出货。

  与此同时,急速暴跌过后,很多投资者纠结不已,前期获利的一些浮盈几日化为乌有,是不是该抽身离去呢?

  暴跌下股民实战经历

  投资型

  投机型麻木型

  高抛低吸很淡定

  如果说市场大跌不逃跑,那就是淡定,不过,这样淡定的投资者还真有。一位张姓股民告诉记者,她从炒股以来就只做中孚实业一只股票,无论是大跌还是大涨,她丝毫不改初衷。“我现在股市有十万的资金,全部买了中孚实业,前期从10块多钱涨到了18块左右的时候,我就把它卖掉了一部分。近几天又出现大跌,昨天赶紧又买入了2000股。”张女士表示,她不在乎一时的涨跌,经过几年的投资,只在这一只股票上低买高卖,如果一直下跌,就不断地小幅买进,逐渐摊薄成本,“反正总有一天它会涨起来,等涨到一定幅度,我就卖出一部分,如此循环。”张女士表示,依照自己的办法,她逃过了上一次6124点后股市的暴跌,而且近期她还大赚几万元。

  投机型

  套在山顶忙割肉

  和张女士完全不同的是,股民吴先生显然没有这样的耐心和心情,他选择的是不断在市场中进行投机。前期有色股大涨的时候,吴先生在11月初买入了3000股金岭矿业,可是没有料到,刚买进该股就进入调整期,近几日又遇上大跌,心里没底的他赶紧抛掉了手上的股票。算下来,这一次他不仅没赚到钱,几天的时间本金就亏掉了20%以上。“买股的时候就是追高,看跌的时候受不了,加上昨天情况不对,赶紧跑路。”吴先生表示,大盘连续几天的大跌,“看着恐慌,赶紧了结跑路”。

  麻木型

  死猪不怕开水烫

  记者注意到,张女士和吴先生虽然一个继续“纠缠”在股市,一个“了结”逃跑,算是目前比较典型的例子。但是,几个交易日的大跌后,还有一些投资者却早已“麻木”。一位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从1997年就开始炒股了,市场的起起伏伏早已见怪不怪。“前期市场大涨的时候小赚了一笔后,哪能想到没几天工夫大盘就掉头直下,这么急速的下跌,我手头的股票已经跌了20%多,不过我不准备抛掉,先留着吧,谁没有被套过呢?2008年的那波大跌,我的一只股票从60多元跌到了4元多,还不是挺过来了,现在早就见怪不怪了,等着吧。”徐先生表示。

  快报记者 陈诚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