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发展改革委:“十二五”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

2010年11月18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久前公布的“十二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今后五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着力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和主体功能区战略。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日前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坚持把缩小差距作为区域战略和政策的着力点。

  据范恒山介绍,在具体工作部署上,“十二五”时期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有以下七项重点任务:

  ——继续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加大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已出台规划或方案实施力度;加快中部地区“三个基地、一个枢纽”建设;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形成以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为主的产业结构等。

  ——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江苏沿海经济带等的建设。大力支持中原经济区、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等深化开发开放等。

  ——大力扶持老少边穷地区加快发展。

  ——积极推进地区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全面深化区域合作。

  ——不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以珠海横琴岛、福州平潭岛、深圳前海地区等开发开放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内地与台港澳地区紧密合作等。

  ——加快推进形成主体功能区。 据新华社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