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3186点以来的下跌今天或暂告一段落

2010年11月18日 10:2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天我在博文里表示,昨天有可能结束,并表示尽量在盘中把这个低点找到。昨天我全天都盯在盘面上,片刻不敢松懈,但实话讲,昨天全天都没有出现分时线带结构的盘口重要低点。有的时候位置虽低,但没有结构。有的时候有盘口结构但位置不够低。直到昨天下午临近收盘的时候,14:52,我在盘中给出了这个重要的低点,并用加重的黑色字体进行重点提示。其实我考虑到了昨天的大幅下跌,今天可能会有惯性下冲。但我经过慎重考虑,还是给了这个5分钟低点。 

  主要原因有,首先这个低点是带分时线5分钟结构的,除非周四出现暴跌,否则这里的有效性很强。而经历了连续的大幅下跌,周四继续出现暴跌的概率不大,所以即便惯性下冲一下,距离低点的位置也不会太远。其次,目前价格距离分时线的下降趋势线非常近,哪怕只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连续上升,也会形成趋势的突破,那么如果等到那个时候,从右侧交易的角度讲,分时线也将减低,但我们操作起来会很被动,因为这里本身并非是日线下跌结束,即之后的上升暂只能定义为反弹,这个反弹的空间本来就小,假如你不是买得足够低,短期获利的难度将非常大。所以我决定分时线不等趋势了,结构和盘口形成即提示低点。

  如果周四早盘还有惯性下冲的动作,有可能还会出现一个低点,要比这个低点位置更好,但应该不会距离这里很远,也就是昨天的低点在分时线上是有效的。而如果今天不惯性下冲呢,这里就有可能形成这波下跌的最低点。从这个角度分析,也应该进行低点提示。昨天在盘中的最后一刻提示了低点,这是为了告诉大家,不到最后一刻,不要轻言放弃,耐心、细心、决心、忍耐,厚积而薄发。

  那么这里是不是日线4浪下跌结束的位置呢,我认为不是。尽管空间快速下跌,使得空间迅速拉大。能量守恒原理告诉我们,如果能量是守恒的,那么空间和时间将呈反比,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用时间来换空间。那么空间也可以换时间,即调整空间大,时间必然不会很长。假如这里是4浪,4浪下跌结束将在近期快速形成,但不是这里。

  你仔细观察这里的分时线,除了5分钟线有底部结构意外,15分钟不很清晰,30分钟和60分钟更是没有出现过。想要更大一些的分时周期形成的底部结构,就需要一个次级别的反弹,然后再下跌,才会形成日线4浪调整结束的低点。跟我昨天描述的,并没有很大区别。

  4浪末期,才是大机会,距离现在已经很近了。虽然我提出,最快也要在周五下午才能形成。那么这些天你要密切关注市场,不要远离,以防市场出现突变。可以密切关注我的盘中同步分析提示,如有变我会在第一时间指出。

  我并不担心,4浪的低点我们找不到,我担心这里不是4浪回调,那就要重新开始认识这里的下跌。但这之前,我们先乐观地看待这个市场。  □徐小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