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多空激辩股市牛熊 大跌不止究竟原因何在?

2010年11月18日 13:2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指在3个交易日跌去将近300点,让此前20多个交易日辛苦攒起来的涨幅化为乌有。昨天,记者就市场普遍关心的“见顶”、“止跌”、“加息”问题采访了业内人士,多空对峙阵势鲜明。

  受访人简介

  黄亭懿:平安证券金融大街营业部高级分析师孙京春: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东方老师:著名博主,以预见“4.19”大跌成名宝石A:金太阳杯实盘竞技大赛准决赛选手侯宁:独立财经评论人,江湖人称“空军司令”

  1.行情见顶or牛市阵痛?

  多方:现在是牛市震荡回调

  黄亭懿认为,从过往PMI(采购经理指数)、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来看,中国正处于经济稳步复苏的上升通道中,中长期看好中国股市的预期是不会改变的。自11月12日以来启动的急跌行情并非行情见顶,而是牛市中的震荡回调。

  宝石A认为,涨幅过大、获利回吐是股市常态,根据目前的成交量判断,市场恐慌性的操盘并不多,与2008年的暴跌行情完全不同。普通股民应该趁现在耐心选股,待超跌反弹时一举攻破。

  中性:要根据政策面而定

  孙京春认为,目前下跌趋势远非上升行情的终结,与2007年底的崩盘局势不同,本轮回调是建立在大经济环境向好的基础上,因此急跌的行情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止跌回升不过是时间问题,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损伤。超跌反弹后的二次回升能否突破前期3186点的高点尚无定论,需根据政策面而定。

  东方老师看好市场长期趋势,但他短期看空,认为尽管目前的下跌并不意味着本轮行情见顶,但妄谈牛市言之过早。

  空方:现在只是悲剧的开始

  侯宁认为,中国股市毫无投资价值可言,股民获利空间除去佣金、分红、税收等因素后,几乎无利可图。在这样的一个客观基础欠缺的市场中,所谓投资就是赌博,毫无技术与前景可言。如今的暴跌不过主力操纵市场乏力的表现,这仅仅只是悲剧的开始,且远远看不到结束。

  侯宁说,自2007年10月从6124点轰然倒塌,股市就一直处于震荡的调整中,这种趋势在看得见的未来不会发生改变。每次蹿高都是主力推动的结果,每次回调都是筋疲力尽的体现。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