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板块轮跌 谨慎论调盖过乐观预期

2010年11月18日 14:5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一度有下跌加剧的趋势,尾盘由于银行股、地产股企稳,上证指数的跌幅有所收窄,日K线图收出一根阴十字星。

  行情基础松动

  对于昨日A股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这与市场氛围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有着极大的关联。一方面全球经济似乎再度出现波动,美元近期反弹,这将使得全球出现重新配置资产的意愿。爱尔兰债务危机使欧债危机再度显现,促使市场做多激情迅速降温。

  另一方面,媒体持续报道了当前物价上涨对社会各阶层的影响以及目前相关部门所透露出“全方位调控”风雨欲来的信息,这意味着国庆节后A股市场大幅反弹的行情基础——流动性泛滥的格局出现变化。在此背景下,无论是获利盘还是高位套牢盘,均对后续的走势产生了悲观的态度。

  在此背景下,市场出现了持续的抛盘。昨日盘中,指标股的护盘非但没有抑制住获利盘的抛售压力,反而引发了小盘股、医药股等近期市场热门品种的大幅杀跌走势,不少近期热门股跌停。盘面显示A股市场出现不乐观迹象,那就是板块轮跌。前期是地产股、资源股不振,但此类个股昨日的走势相对企稳,理论上大盘应该企稳回升,但小盘股、医药股等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活跃的品种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使得多头在盘中的努力化为乌有。

  谨慎论调渐占上风

  连续大跌后,业内人士开始反思当前A股市场的运行趋势,悲观、谨慎的论调渐占上风。一是因为国庆后的行情弹升基础目前已松动,对政策的预期也比较摇摆。主要是因为物价上涨已经影响了广大中低收入阶层的生活,政府出台政策抑制物价上涨的预期较为强烈。在此背景下,不排除年底有进一步抑制物价上涨的政策出台,比如货币政策,再比如说限制医药价格上涨的政策等,这也是昨日医药股大幅杀跌的直接诱因。在此背景下,通胀预期主线就面临着做多动能衰退的态势。

  二是货币收紧的预期一旦形成,对A股市场当前的高估值体系将形成较大的考验。大多数小盘股拥有广阔的行业前景,高企的估值一直受市场忧虑。目前创业板等强势品种的动态市盈率已高达80倍甚至更高。这在货币宽松政策预期下是被市场认可的;但一旦货币全面收紧的预期升温,高估值的体系可能土崩瓦解,相关个股的调整力度不可小视。

  综上所述,目前A股市场反弹的乐观预期并不强烈。相反,由于高估值品种、防御性品种做空能量的出现,使得市场进一步调整的空间似乎有所拓展,从而意味着上证指数在击穿年线、3000点之后,面临着更为强硬的调整压力。

  观察两大变量

  市场的运行取决于各方面力量的角逐。A股后市是继续下跌还是企稳回升,主要取决于两个关键变量:一是美元的反弹行情是否结束。如果美元出现调整,那么,多头或有反扑的可能性。二是银行、地产等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板块,近期能否企稳。而银行、地产等板块走势又取决于后续进一步的调控政策。就这两个关键变量来看,第一个变量的弹性更为强大,如果周三、周四美元指数出现回落,那么,A股市场本周后期或有所起色。

  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宜谨慎,利用后市可能出现的短暂反弹减持仓位。同时,减少操作频率,尽可能将仓位配置在一些行业景气乐观、业绩反转预期强的品种中。    金百灵投资 秦 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