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游资与机构共同追逐 触摸屏概念再度引爆

2010年11月19日 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触摸屏概念股18日再度爆发,长信科技、宇顺电子等相关个股几乎全线涨停。作为大跌后市场出现的首个热点,机构和游资自然都会轻易“放过”。龙虎榜显示,该板块昨日得到了上述两路资金的合力追捧。

  A股昨日终于迎来修复性反弹,个股普涨市场热点频现。不过最火的莫过于电子元器件板块,其中与触摸屏、液晶屏概念相关的个股,如长信科技、宇顺电子、华东科技、长信科技、广电电子、超声电子等集体被封涨停,背后的资金实力可见一斑。这样的群体攻势似乎很难是一方“神圣”所为,而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其主要买入席位上,果然是机构、实力游资“一个也不少”。

  比如,深天马A与宇顺电子的涨停主要是机构抢筹所致。其中,深天马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三个来自机构,机构合计买入金额达5673万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18.4%。而宇顺电子继17日有三家机构集体“杀入”后,昨日又有四个机构席位同时买入,合计买入金额5871万元,占其当日成交的24%。

  此外,之前得到机构资金持续关注的超声电子,昨日也有一机构席位买入1437万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2%。但与此同时,也有一家机构逢高减持,卖出该股4917万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6.6%。

  与上述几家公司不同,华东科技与长信科技的涨停则主要由游资主导。比如,华东科技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均来自券商营业部,其中包括著名游资东方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营业部,五家营业部的“出手”均在千万以上,合计买入金额7047万元,占该股当日总成交的29%。而长信科技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也均为游资,其中就有大名鼎鼎的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前五家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4318万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12.6%。

  作为代表新兴产业方向的板块之一,电子元器件在最近的调整行情中风头正劲。这与研究机构的看好不无关系。事实上,卖方分析师对于该行业尤其是触摸屏子行业普遍推崇备至。

  中投证券分析师王鹏认为,苹果公司“杀手级”产品iPhone和iPad引爆了全球电容式触摸屏产业,从而将带动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出货量快速增长。随着下游需求的火爆增长和应用领域逐渐拓宽,电容式触摸屏行业即将迎来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记者 潘圣韬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