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波动催生避险需求债基或成投资新宠

2010年11月19日 14: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近日出现的剧烈波动,令投资者避险需求骤然升温。在这一背景下,以低风险和稳健见长的债券基金,或将成为投资市场的新宠。

  继11月12日双双暴跌之后,沪深股市16日再遭加息传言重创。在股票型基金业绩受到影响的同时,正在发行的债券基金却频现热销场面,股指暴跌当天部分新债基仍出现了过亿元的申购量。

  中国工商银行理财专家表示,从表面上看,成熟投资者拥有较高的风险承受能力。但实际上,这类投资者更需要稳健型的保本收益产品,从而在保证财富不“缩水”的前提下追求适当合理的回报。

  于17日结束募集的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邵佳民表示,能够反映投资成本变化、实现既得利益锁定的债券型基金成为良好的投资品种。

  事实上,在经济整体放缓的同时,通胀给资产带来的吞噬效应确实不容小觑。10月20日央行意外加息后,三年期定存的年化收益率仅为3.85%,在C PI持续走高、“负利率”加剧的背景下,通过储蓄已经很难达到抵御通胀、实现资产保值的理财目标。

  与此同时,震荡市中债券基金显示出相对于股票基金的优势。统计显示,截至10月末,57只二级债基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7.05%,远超普通股票型基金的3.38%。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表示,2005年至今,无论基础市场行情涨跌如何,债券基金在各个年度都实现了正收益,且收益率相对平稳、波动水平较小。

  潘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