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嘉实基金:三步骤优选经济转型期新主题

2010年11月19日 14: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嘉实基金日前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称,明年十二五规划就将正式出台,投资方面主要关注四大主题:城镇化、消费转型与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和人口趋势、资源短缺及环境压制等。究其原因,嘉实认为,随着农村城市化、三四线城市的崛起,将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包含相关基础设备投资需求、生活必需品等消费需求都有充沛的投资机会;其次消费升级是公司长期看好的主题,消费领域是孕育牛股的肥沃土壤;第三是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指出的战略新兴产业,包括节能环保、新能源等;第四人口趋势、资源短缺及环境压制等主题。随着中国人口增加及经济发展,传统以环境与资源作为交换来发展工业与出口的模式需要进行改变,围绕着“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主题将成为资金追逐的焦点。

  在具体操作层面,嘉实基金表示可以分为三个步骤:首先,应该高度重视中央的政策思路及方向,深入理解政府的政策内涵,可以更好地掌握投资趋势及主题方向;其次,掌握市场情绪,知己知彼,掌握市场节奏;最后,成长股的业绩都能反映出来,而且这个过程是持续的,不是一步到位的。因此在挑选新兴成长股票时,第一步倾向挑选业绩已经逐季上扬或是业绩扭亏为盈的公司的股票,接着才是判断业绩上扬的持续性,这样可以减少投资失败的概率。

  嘉实主题新动力拟任基金经理欧宝林表示,目前市场上真正的、严格的主题性基金还不太多。嘉实基金认为真正采用主题投资方法论的基金应该是淡化行业配置,但如果观察某些主题基金持仓组合的话,会发现它还是从行业配置角度切入。嘉实基金认为,真的主题是具有生命力的,概念投资则可能是昙花一现。对投资者来说,区别真假主题,除了行业配置外,还要看是否有业绩支撑,市场认可度如何。真主题有真实业绩或政策支撑,会随着时间流逝被验证,逐步得到市场认可和追捧。 方家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