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SST秋林股改艰难破冰:“三步走”意在重组?(2)

2010年11月19日 15: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改后重组?

  此前坊间早有传闻,颐和黄金意欲重启“钉子户”股改,同时借壳SST秋林上市。

  这一点在公司17日公布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得到了印证。

  公告指出,“条件成熟时,利用资本运作手段,以秋林集团为运作平台,将颐和黄金的黄金珠宝首饰设计、生产加工、批发及零售业务注入上市公司,使秋林集团迅速做大珠宝黄金首饰业务规模和扩展经营地域,促进上市公司业务结构的快速调整。”

  但同时又指出,“目前该项计划还仅仅处于思路探讨阶段,是否可行具有不确定性;如果可行,实施时候也具有不确定性。”

  为何两种自相矛盾的表述同时出现?一位券商投行并购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监管部门制定的股改审理政策规则是股改与重组不能互为条件,SST公司必须严格履行‘先股改、后重组’的程序。”

  SST秋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公司向相关部门报送的股改第一稿方案中,曾注明了明确的重组增发时间表,但同样出于“股改与重组不能互为条件”的政策原因,公司最终依据规则删除了这一部分内容,并按政策要求临时加上了重组不确定性的风险提示措辞。

  上述投行人士表示,如果是股改、重组两方案各自独立操作、先后接连发生,这样就能与监管部门股改与重组不能互为条件、先股改后重组的程序相符合,理论上具有可行性。

  “事实上,颐和黄金对启动定向增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除非出现不可控风险,否则,只要股改方案通过,我们将立即申报启动重组停牌,以锁定增发价格。”上述颐和黄金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股改通过后复牌第一日不设涨跌停限制,我们只有赶在股改除权复牌之前申请重组停牌。黄金资产作为硬通货资产增值的空间有限,如果股价上涨过快,我们将无法承受高价增发的巨大成本。”

  深康佳A(000016.SZ)今日公告称,拟将持有的哈尔滨秋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845万股转让给北京宝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价为8357.05万元。 深康佳表示,进行本次转让是为了尽快收回投资成本,并推进SST秋林股权分置改革工作顺利完成。(王琼)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