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集合理财工具ETF与股票的异同

2010年11月19日 1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位老朋友告诉我,他买了一只“指数股票”,我心中狐疑,怎么会有这样的产品?细细问来,原来是一只ETF。

  与单一股票不同,ETF作为基金,是一种集合理财工具,是“一篮子”股票的组合,因此它的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分散。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与其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获取信息和研究结果,挖掘有价值的股票,不妨采用指数化的投资策略购入ETF。

  在二级市场交易方式上,ETF与股票几乎完全相同,投资者只要持有证券账户,就可以在交易时间内随时买卖ETF份额,价格按照时间优先和价格优先原则,由交易系统自动撮合成交。尽管如此,ETF的单位净值却不会受到市场供求的影响,因此当二级市场价格与ETF本身内在价值偏差超过一定程度时,就会产生套利机会,从而避免了大幅折溢价。

  在税费上,买卖ETF和股票均需缴纳0.3%的佣金,但ETF不需要另外缴纳过户费和印花税。此外,当天买入的股票当天无法卖出,而当天通过一级市场申购(达到一定申赎起点后)获得的ETF可以当天卖出,从而可以变相实现“T+0”交易。(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