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连挫 74只股票创出阶段新低

2010年11月24日 09:3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近日股指的连续下跌,不少股票逐渐被打回原形。据证券时报信息部统计,7月2日到昨天收盘上证指数阶段上涨18.7%,剔除7月2日以后上市的新股,昨天两市合计432只股票跑输大盘,其中74只股票收盘价低于7月2日收盘价。

  具体来看,这些跑输大盘的股票主要分布在深沪主板,石化双熊、银行保险、中国建筑等超级大盘股基本入选,中小板、创业板的股票分别只有62、21只。在创出新低的74只股票中,小盘股更少,中小板中有9只股票,而创业板仅有1只入选。

  这些跑输大盘的股票主要分布在金融、地产、机械、交通运输等传统行业,银行股中除了目前停牌的工行,其他银行股均跑输大盘。此外,一向属于防御较佳、备受机构青睐的食品饮料与商业零售板块也有不少个股表现平淡,特别是商业零售板块曾一度牛股频出,但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整体表现偏弱。

  相比之下 ,创出收盘新低的74只股票行业特征则更为显著,地产与金融是两大重灾区,有12只金融股与24只地产股入选,合计占比近五成。金融与地产的疲弱在市场意料之中。随着日益严厉的宏观紧缩政策,金融与地产两大板块一直是股指的主要拖累,其中金融股在9月底到10月中上旬曾掀起过一轮快速反弹行情。但自11月中旬以来金融股重新步入跌途,目前股价几乎回到起点。而地产板块整体更疲弱,反弹行情也更短暂。在跌幅最大的前10只股票中,就有3只主业与地产相关。(记者 罗 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