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8家A股房企信托融资逾174亿 万通地产融资居首

2010年11月24日 09: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公告获得信托融资的A股公司共有18家,累计获得信托融资超过174亿元。其中金额最高的信托融资计划由万通地产(600246)与平安信托签订,万通地产在5年内将获得50亿元的信托资金。

  统计显示,18家房企中,融资额超过10亿元的地产公司有8家,融资额在5亿元至10亿元之间的地产公司有3家,而融资额小于5亿元的地产公司则有7家。福星股份(000926)、城投控股(600649)、亿城股份(000616)、嘉凯城(000918)、上实发展(600748)等公司的信托融资额均超过10亿元。

  从公告看,房企募集的信托资金都用于项目开发。11月初,万通地产披露了与平安信托签署的“房地产项目投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分别作为目标项目公司股东,对项目公司出资,入资比例原则为50%:50%。上述目标项目,主要为长三角、西南、环渤海以及其他区域的优质住宅项目以及城市综合体项目。平安信托将发起设立投资于房地产项目的信托计划投资于目标项目;拟在5年内完成50亿(含固定收益类)信托资金对目标项目的投资。

  6月,为筹措“汉阳旧城风貌区改造(危改)”项目开发资金,福星股份旗下子公司福星惠誉将与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设立“汉阳旧城风貌区改造(危改)项目股权投资单一资金信托”,募集资金10亿元。

  信托融资的年利率普遍在12%左右。中南建设(000961)“借力”中铁信托融资5亿元,用于旗下青岛中南世纪城项目的建设。年综合费用率约为12%。嘉凯城(000918)与中信信托合作,由中信信托以信托资金对青岛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该信托项目股权增资的总成本率不超过12%/年。

  □本报记者 林喆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