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投资军工股要剔除伪概念

2010年11月24日 10: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板块分析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航天军工板块引关注

  昨日下午2时34分,朝鲜向韩国一侧的延坪岛附近发射200多枚海岸炮炮弹。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加上近期的珠海航空展、北斗星发射、新兴产业政策等,加剧了股票市场对军工板块表现的期待。但有关专家分析称,综合来说双方都还是有一定的底线,升级可能性不大。谨防短期的概念炒作。

  昨日两市军工概念股跌幅居前,48只在交易板块个股中,46只下跌。前期强势股中航精机下跌8.50%,盘中一度跌停;中信海直下跌7.35%,航天晨光下跌5.89%。此前军工概念股被看成抵抗通胀的良方,加之不断的重组概念,吸引了市场大量资金爆炒。面对不断变换的热点概念,军工板块也难以抵挡炒作。

  投资者关注军工板块的时候应注意剔除军工业务占比较小的伪军工概念股,目前A股市场中真正的军工股大约有22只。(记者 索冬冬)

  风险提示

  警惕热点概念股炒作昙花一现

  纵观近期市场走势,一个突出特点就是热点概念股炒作转换频繁,各领风骚三五天,热点难以持续。其中前期表现强势的稀土永磁概念股23日全线回落,龙头股太原刚玉跌幅一度触及跌停。

  同样,触摸屏概念股因“苹果”概念引爆以后,热点也仅仅持续了三四个交易日,从22日开始出现明显降温,23日依然维持回调态势。其中莱宝高科22日临近尾盘时有大量资金流出。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反映不一,但是多位专业人士都提醒投资者,近期大盘一直处于剧烈调整过程中,一些热点和板块的炒作都转瞬即逝,维持时间很短,中小投资者尤其是散户很难把握波段规律,应该少动多看,谨慎操作。(新华社)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