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期待反弹时机 市场出现明确结构性特点

2010年11月24日 10: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3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800点,收盘下跌56.09点,跌幅为1.94%。

  国金证券分析称,虽然市场出现普跌,但是涨停家数明显大于跌停家数,表明市场出现了明确的结构性特点,基本符合预期。技术上,市场短期在60日均线得到一定支撑,短期快速缩量下跌,后市有反弹的要求。

  资源板块成为23日股市下跌的主要推手,其中有色金属板块跌幅超过4%。长江证券认为,近期跌幅较深的有色、煤炭、地产可能是24日反弹的主力,但对于有色、煤炭等周期股,国务院决意调控资产泡沫,后期依然存在政策打压预期,仅作短线反弹关注。

  环保类成为少数几个小幅上涨的板块之一。消息面上,《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将于近期上报国务院,节能环保已被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节能服务产业等六大领域将在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获得政策支持。

  以银行股为主的权重板块23日尾盘小幅回升,而周三工商银行复牌将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永安期货认为,考虑到工行当时配股折让价较多,而且停牌期间银行股总体表现低迷,另外工商银行港股在这段时间下跌幅度较大,所以工行复牌后补跌的可能性较大,对股指可能有些拖累。如果工行24日下跌幅度不是很大,就算它是跌的,对其他银行股可能也会有提振作用。

  有分析认为,目前银行股价A股和H股倒挂的现象将推高市场对于工行A股股价回升的预期,在业绩以及估值支撑的情况下,银行板块或将展开反弹,回归正常合理的估值水平,从而带动市场上涨。从此角度来看,工行复牌对市场来说应属利好,市场或将借此完成最后一跌。

  华富基金认为,近期股市连续下跌,是国内国外各种负面因素交织在一起的结果。由于货币紧缩仍未结束,预计市场短期仍将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从估值角度看,经过调整,市场重现吸引力,使得接下来的下跌空间并不大,市场仍有较多的结构性机会。

  大成基金认为,未来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一是通胀问题和明年的货币政策走向,一是国际局势的演变。短期看,在供应无法快速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适度放缓经济增速和需求增长水平将是最终缓解通胀压力的实际有效方法。市场仍需要一定时间来反映这一预期变化,从而可能对股指未来走势产生进一步的压力。 白田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