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只新股首日飙涨 23家网下获配机构浮盈超4亿元

2010年11月24日 14:2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打新“中奖”基金净值逆势上涨

  由于第二次新股发行改革后中小板、创业板新股网下配售实行摇号方式,单个网下配售对象获配数量大幅增加,昨日上市的3只新股飙涨为“中奖”获配的基金带来巨大收益,这直接体现在基金净值上。昨日股市大跌,而获配昨日上市新股的广发增强债券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02%,国联安信心增益债券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75%,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11%。

  新股大涨,让首次尝鲜摇号的23个网下配售机构尝到了甜头。本报统计数据显示,老板电器等三只新股的网下配售股份共有23个机构分享,各自获配80万股—100万股不等,总成本约为4.05亿元,按昨日收盘价计算,浮盈超过4亿元。其中,国联安信心增益基金和华鑫证券自营账户中得“头彩”,由于这两机构都中签了老板电器和涪陵榨菜各一个号,因此两机构浮盈都接近4000万元。此外,昆仑信托自营投资账户也在老板电器和天广消防配售摇号各中一签,昨日浮盈超过3000万元。

  基金方面,公开资料显示,涪陵榨菜网下配售中签号码共有8个,每个号码获配100万股,广发增强、国联安信心增益、易方达科瑞中签其中3个号码;天广消防网下配售中签号码共有5个,每个号码获配100万股,长盛积极配置与工银瑞信双利基金中签其中2个号码;老板电器网下配售中签号码共有10个,每个号码获配80万股,国联安信心增益、华夏债券、华夏希望、兴业有机增长基金中签其中4个号码。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上述8只获配基金昨日浮盈1.7亿元。其中国联安信心增益获配2只新股,浮盈最多,达3893.8万元。获配涪陵榨菜的基金广发增强、易方达科瑞浮盈2681万元,获配天广消防的长盛积极配置、工银瑞信双利浮盈2051万元,获配老板电器的4只基金浮盈1212.8万元。

  深圳一位基金分析师告诉记者,上述基金净值增长较多主要得益于打新的收益。他表示,第二次新股发行改革后,基金打新获配可能产生的收益很大,这会引起基金净值的较大变化,不过具体到单只基金,单位净值变化还与基金的其他资产规模以及基金的资产配置有关。

  统计显示,在第二次新股发行改革之前,基金参与中小板、创业板新股网下配售,获配数量通常不超过10万股,新股上市产生的浮盈对基金收益影响较小。业内人士分析,改革后,中签新股收益对单只基金收益会产生较大影响,根据现行的基金申购赎回程序,投资者可在基金申购到一只新股后,通过对基金规模、新股收益的计算,进而提前申购基金,等新股上市后赎回基金进行套利。  刘 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