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明年“慢牛起舞”演绎三重唱“睡美人行情”

2010年11月25日 09:4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江证券召开2011年投资策略研讨会,看好明年股市行情

  昨日,长江证券召开2011年投资策略研讨会,以“慢牛起舞”为主题,表达了对股市的乐观看法。这可能也是年底密集召开的券商研讨会中,第一个展望牛市的策略研讨会。长江证券认为,明年将成为A股新一轮牛市的起点。

  明年将是新一轮牛市起点

  长江证券副总裁马莉表示,2011年的A股市场表现可能是未来3-5年牛市的起步。中国经济的向好、证券市场的向好,不仅对于投资者而言是机会,对于证券公司而言也是重大的机遇。

  “中国经济转型仍将持续深化,随着中期内增长因素的显现,明年也将会是一轮新周期的起点。”马莉指出,驱动经济的核心动力会有所变化,比如说,2009年依靠的是基建投资,2010年则有房地产投资的支撑;从2011年开始的这轮新周期的支撑将更多的依赖于制造业本身的增长。对于证券市场而言,宏观经济的新周期也会带来新的机会。

  她认为,包括区域经济、消费扩散、新兴产业等方面所隐含增长空间都是巨大的。从全球格局来看,过剩的国际资本在寻找高收益的地方,新兴市场的高增长仍然具备相当大的吸引力。对于中国而言,国际资本的持续净流入仍然会持续,这对于增长以及资产价格的上涨都会带来推动。当前整个A股市场估值水平并不高。站在这个时点去展望明年,机会远大于风险。

  三重唱的“睡美人行情”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该公司宏观策略部高级分析师邓二勇认为,“三重唱的睡美人行情”将主导明年的资本市场走势,经济层面的表现为预期经济见底、经济复苏但盈利逐步见底、盈利逐步恢复的动态过程,资本市场的表现则为震荡向上、估值修复、牛市来临的渐变过程。

  邓二勇认为,明年的宏观经济环境处于经济周期的中周期的起点。依据在于,制造业盈利见底,实体盈利在明年二季度左右得到量上的支撑是大概率事件;企业库存迎来被动去库存阶段,企业家眼中的经济复苏已经开始趋于稳定;明年年初小周期复苏的开始将同基于实体自我恢复的中周期复苏起点重合,正是典型的中周期起点的标准;政策换届周期的动力。至于影响上述行情的主导因素,他认为,制造业的反转将会是核心推动力量。

  一季度是加息窗口

  该公司宏观策略部高级分析师沈楠认为,通胀压力导致调控加码,引起产能供给集中释放,预计明年通胀前高后低,一季度是加息窗口,固定投资稳定增长是复苏主线。  黄兆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