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行情来去匆匆盈利大缩水 操盘手做“牛市”检讨

2010年11月19日 16:0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源于国庆后的行情,像一阵飓风,来得猛去得快,展现了一些新特点。对于老花来说,像一场梦,上周三赢利还算丰厚,这周三就只剩零头了,真是财富如水。煮熟的鸭子跑了,金钱俘虏让它越狱了,精神财富俘虏可得看牢了,老花认为有必要对本轮行情作总结反思。

  一、本轮行情的原因和性质

  老花猜测是优势集团资金为相关银行完成再融资目的而发动的,行情的进展就是围绕银行股的再融资进程而变化。

  二、此轮行情的主力性质

  老花猜测,主力性质是配合银行再融资的官军游资,实力非常强大但属于短线波段性质。

  他们希望赢利,但赢利不是第一目的,第一目的还是配合银行股的再融资。其次是把社会上热钱吸引到股市来,以缓解敏感的通胀压力。

  应该说这两大目的已基本实现,所以他们在煤炭、有色、银行股上出货是非常坚决强硬的,但按老花的经验,这种操作方式难以在二级市场获得赢利。后市行情的发展,取决于这股游资的纯赢利愿望。老花猜测,这股主力重仓的银行股和中石油还会有所反复,即大盘也存在着强劲反弹机会,但比较大的反弹可能是减仓防范风险的机会,特别是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股,只有把这股重仓银行股和中石油的集团资金拖住,后市才会更有希望。老花希望常规机构和投资者能少损失一些,优势游资集团少赢一些,更有利于股市长远发展。

  也许上述是无端猜测。但中国是央企、地方国企与民企并存,极少数强势利益体与民争利是不争的事实,多一个角度分析也许更容易解除一些纯市场疑惑。

  三、老花的实战总结与反思

  行情初起,老花的反应和应对不能算完美,放掉了煤炭有色,特别是煤炭还是老花国庆前就有所察觉的板块;但也算应对敏感,及时发现银行股、铁路大盘股和其他601系列股的机会。然后又适当把握了基金群体创造的医药股行情。如果没有把握住这些相对简洁的机会,一般投资者很难赢利,有的结果可能比弱势中更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