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争赶年度“末班车” 新股密集闯关

2010年11月25日 11:2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已有24家创业板企业上会,创今年单月上会纪录

  当复杂多变的二级市场在近段时间起伏震荡、前路不明之时,一级市场却丝毫不减热度,呈现一派欣欣向荣之貌。

  各项数据表明,拟上市企业在年末迎来一轮上会密集潮,且过会率也出现阶段性的直线上升。新股发行方面,似乎也在年底加速冲刺,以赶上这趟“末班车”。

  10月以来创业板100%过会

  《第一财经日报》根据发审委会议情况统计发现,新股上会在11月进入了一轮高峰,近几周来上会审核数量都维持在15家左右。其中尤以创业板为甚,近几周来的上会审核数量都维持在每周6~7家。截至11月24日,已经有24家创业板企业上会,创今年单月上会纪录。

  与此同时,发审委开会审核的频率也在提高。11月至今,发审委共召开工作会议34次,审核了22家主板和中小企业板公司的首发申请,以及12家企业的配股、增发和并购重组。创业板发审委共召开工作会议12次,审核了24家创业板公司的首发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企业还出现了一段时期罕见的全数通过。10月至今的近两个月里,除原定11月23日上会的曲靖博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暂缓审核,创业板过会率达到100%。而在今年1月至9月,则有22家创业板公司被否,过会率为80%。

  中小板和主板的过会率近两个月来也略有提高,达到88%。今年1月至9月,中小板与主板过会率为85%。

  在新股发行方面,上市速度密集而稳定。今年以来,平均每个月的发行数量都维持在26家左右。11月以来,“高发”现象尤其明显。截至11月25日,共有29家企业上市,近几周的新股申购数量每周都在6~7家,本周更是实现“九连发”。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