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四大因素助今日股市高开高走 年线上继续看多

2010年11月25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王文举) 周四两市高开高走,沪指盘中一度上破2900点,至收盘站稳年线,盘后分析人士在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表示,四大因素促成今日股市上涨,两市利空基本出尽,年线上方继续看多。

  市场方面,截至收盘,沪指报2898.26点,涨38.32点,涨幅1.34%,成交1695亿元;深成指报12604.1点,涨196.42点,涨幅1.58%,成交1560亿元。房地产、水泥、有色等板块均有较好表现。

  东海证券策略研究员王凡对中新网证券频道表示,多方面原因促成今日股市上涨,首先是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称抑制通胀不以打压股市为目的,给市场的信号可能是政策面对股市偏多;其次昨日工行复牌,而随着工行的复牌国内大行融资告一段落,市场资金压力也已减轻;银行股、地产股的市盈率仍处低位;另外之前涨幅较猛的有色、采掘等经过近日调整也回调了大半,这样大盘股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

  国金证券杨建波表示,今日市场受外围股市大涨影响高开,在房地产和有色、券商、化工板块的强势带领下,盘面热点有扩散迹象。后市能否延续反弹,依然要关注房地产和资源股的走势,特别要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

  中证网文章分析,技术上显示,今日A股市场主要股指的反弹上涨是健康的,但继续上行仍需量能持续放大。从深成指表现来看,企稳反弹迹象十分突出,今日跳空走出连续六个交易日的震荡整理平台,同时伴随量能的放大,且收复10日线,5日线也即将上穿10日线,对短期走势形成支撑。

  对于后市,王凡持有相对乐观态度,他认为,市场利空已基本出尽,即便加息预期渐强,但历史经验看加息初期市场将继续上行,今日市场已经收复年线,年线上方继续看多。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