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揭秘8大创新高牛股“背后的故事”

2010年11月25日 16:29 来源:投资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市场对通胀管理和货币政策快速收紧的担忧加剧,美元反弹,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对资源股造成负面冲击的拖累下,股指一度出现大跌。近几个交易日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迹象,但预期多空双方在年线附近还会展开激烈的争夺。只是,大盘差劲的走势并没防碍到个股的表现。截止最新收盘,仍有169只股票创出历史新高。而从这些创出历史新高个股的消息面和走势来看,几乎每只股票背后都有一个"精采的故事"。

  大盘差劲无碍个股表现

  在市场对通胀管理和货币政策快速收紧的担忧加剧,美元反弹,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对资源股造成负面冲击的拖累下,股指一度出现大跌。尽管近几个交易日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迹象,但预期多空双方在年线附近还会展开激烈的争夺。

  不过,大盘差劲的走势并没防碍到个股的精彩演绎。统计显示,截止最新收盘仍有169只股票创出历史新高。其中,中小板、创业板和主板股票的数量分别为87只、33只和49只,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合计达120只,占比高达71.01%,占据绝对多数。电子元器件、机械设备、信息服务和医药生物行业四大行业股权占所有创新高股票比重在五成以上,成为近期创新高的主体力量。

  业内人士表示,近日投资者热炒的对象主要落在新兴产业和大消费概念范畴之中。由此可见,在大盘走势不佳的背景下,部分主力资金己将视线重点转向新兴产业和大消费概念。

  就269只创历史新高的强势股来看,华神集团(000790)(000790)的涨势最为凶猛。受新药有望推广使用的激励,华神集团连续出现5个涨停板,月内累计涨幅高达47.82%。不过,同期沪指却是下跌3.99%,深成指大跌7.18%。此外,近几交易日备受市场追捧医药股持续发酵,当中片仔癀(600436)(600436)月内大涨58.23%,为169只创历史新高的牛股中涨幅最大的股票。

  片仔癀(600436)

  背后故事:产品独特十送转预期

  股价不断改写历史新高,可以说是公司"独特的产品",及有送转预期共振的结果。公司的产品为我国仅有的两个列为国家级绝密中药品种之一。

  据悉,占公司主营业务利润总额的75%以上的片仔癀系列产品,源于明朝宫廷御医秘方,因其在消炎、解毒、镇痛上的显着疗效,尤其对肝病、肿瘤、发热及其在保健方面的特异功效,被列为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并列为国家级绝密配方。"公司股本相对较少,且自上市以来,还没有送转过,公司有送转预期。"分析人士指出。

  同时表示,虽然股价还有上冲的惯性,考虑到短期涨幅过大,获利盘比较多,出现高位震荡的可能性高,追高要谨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