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收益分化加剧 抗跌诀窍在于策略和时机

2010年11月25日 18:0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抗跌的基金各有各的法宝,或因基金经理善于从一个比较长的周期出发进行时机的选择,具有较强的中长期择时能力,或因基金经理善于配置基金比例……

  有人大跌中败下阵来,有人仍在大跌中“笑傲江湖”。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最大差距竟然达到了近60%。和挑选股票一样,如何挑选一只抗跌的基金同样成为技术活。而谁将在即将结束的2010年中执掌牛耳,目前看来仍是个谜。

  收益相差超60%

  WIND显示,今年基金的收益差距非常大。仅从股票型基金而言,截至11月24日,收益最高的华商盛世成长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8.525%,而收益率最低的则为宝盈泛沿海增长基金,收益率为-25.259%。这一情况同样出现在被动指数型基金中,其中收益最高的华夏中小板ETF基金收益率达到了24.754%,而收益率最差的则为工银上证央企ETF基金,收益率为-23.335%。

  混合型基金同样存在较大的差距。排名第一的华夏策略精选基金收益率达到了28.325%,排名最后的混合基金则为益民红利成长基金,收益率仅为-18.037%。

  今年以来,出尽风头的债券基金同样收益分化加大。其中,长盛积极配置基金的收益率达到了17.405%,而排名最后则为汇丰晋信平稳增利基金,收益率为-1.333%。

  59只货币基金属于各类基金中表现较为平稳的一类,平均收益率为1.814%。

  QDII基金也在今年出现了较大的分化。收益率最高为上投摩根亚太优势12.111%,嘉实海外中国的收益率则为-1.410%。只不过即使收益为正,上投摩根亚太优势的净值仍停留在0.685元。

  封闭式基金中差距也不小。同为封闭式基金,基金通乾收益率达到了27.614%,基金兴和则为-4.326%,差距同样超过30%。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