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天爆两单“老鼠仓”传闻 消息称李旭利被捕

2010年11月26日 08: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本周一国海富兰克林原基金经理黄林被爆立案调查后,昨日又有消息传出,申万巴黎基金公司本月初遭突查,对此,申万巴黎基金公司昨日给本报发来声明否认被查。但基金业正进入“严打期”已毋庸置疑,有迹象显示“捕鼠风暴”还将进一步向证券业蔓延。

  本周一,市场传言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原基金经理黄林涉嫌“老鼠仓”被调查,当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公开否认。

  “黄氏鼠仓”疑云未散,昨日又有消息称,监管层11月初亲临申万巴黎基金公司,并带走了投研部门的所有电脑进行检查。对此,申万巴黎基金公司昨日中午即向本报发布声明否认受核查。

  据该公司相关人士分析,近期公司外界传闻较多,可能是因为其内部决定12月1日起禁止投研部门工作人员使用MSN网上聊天工具,让同行产生了误会。“参加11月初的基金经理培训后,我们认为禁用MSN将更有利于监管和风控。”该人士表示。

  据了解,在中国证券业协会11月6日举办的2010年第三期基金经理培训班上,与会的证监会人士指出,业内存在利用MSN聊天工具涉嫌违规、违法行为。

  传闻称李旭利被捕

  去年,“捕鼠”风潮聚焦深圳基金业,而今年,上海基金业接踵步入多事之秋。

  数月前,光大保德信基金原投资总监、中欧基金副总经理许春茂被爆接受监管部门的调查。而重阳投资合伙人、首席投资官李旭利被“边控”的传言也在业内闹得沸沸扬扬。昨日,有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券商内部已传出李旭利被逮捕的消息。

  据了解,上海证监局近期连续组织了多次会议,召集在上海的多名基金公司总经理座谈,会议主题都是围绕如何防止内幕交易的出现。了解上述会议的人士称,近期证监会、公安部等五部委组织的专项调查即将开始,上海证监局也将加大检查力度。

  “捕鼠行动”

  震撼重组股

  值得关注的是,监管机构的这股严打风潮或将向其他证券行业蔓延,一些券商人士表示高度关注基金业的这波监管风潮。

  本周一,中航精机突然变脸被打至跌停。一位券商研究员称,中航精机跌停可能是因为市场担心重组股或被查是否有内幕交易。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称,最近爆出多起“老鼠仓”的传闻,并不是基金业“老鼠仓”变多,而是说明对内幕交易等的打击力度在加大。事实上,基金业已经是目前证券行业内最透明的了,监管和打击力度的加大应该在证券市场各个环节、各个层面进行。记者吴倩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