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深基指止跌回稳升逾2% 封基年底分红行情启动

2010年11月26日 12: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周述评

  (11月18日- 11月24日)

  在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公布后,沪深基指本周(11月18日-11月24日)结束跌势,低位震荡,全周涨幅逾2%。特别是接近年末,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再度引发了投资者的热捧,二级市场表现喜人,专家建议可提早布局。

  统计显示,沪基指11月24日收于4623.08点,11月17日收于4507 .49点,上涨115 .59点,涨幅达2 .56%;深基指11月24日收于5606.59点,11月17日收于5301.00点,上涨305.59点,涨幅达5.76%。

  本周指数型基金整体走高,但两极分化严重。在沪深基指低位企稳的带动下,指数型基金平 均 净 值 上 涨2 .09%,E T F基 金 平 均 上 涨1.85%。虽然不少业内认为中小盘股估值已高,积聚大量的风险,但本周以中小盘股为主要投资标的的指数依然是引领指数型基金上涨的主要类型 。 其 中 , 华 夏 中 小 板E T F、 易 方 达 深100E T F、深成E T F和上证民企50E T F涨幅均逾4%,远高于其他指基接近零收益的水平。尤其是易方达深100E T F本周拆分后,成交量大增,显示出投资者的投资热情。

  接近年底,分红预期成为影响封闭式基金价格快速走高的因素之一,这也导致其二级市场表现远好于净值表现。统计显示,本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平均涨幅达3 .51%,加权平均净值仅上涨1 .22%,整体折价率收窄至7 .06%,较前周下降1 .88个百分点。专家指出,虽然整体来看封闭式基金当前的平均可供分配利润不高,但对于那些中期可分配利润及三季度已实现收益较高的封闭式基金,投资者可以提前布局。

  虽然央行在短短10天内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债券市场打击巨大,但债券型基金依然表现稳健。统计显示,本周债券型基金平均净值上涨0.25%至1.094元。好买基金研究认为,短期看股市面临震荡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这将使得部分避险资金流入债市,在资金面上构成一定支撑。而随着央行回笼流动性力度的加大,货币市场收益率可能进一步上行,前期抗跌的短债或将面临调整的风险。

  国际市场,爱尔兰债务危机进一步蔓延,朝韩半岛炮击事件波及股市,加剧全球各大市场下跌,导致Q D II基金全面回落。统计显示,本周Q D II基金平均净值下跌0.82%至1.019元。上投摩根基金分析认为,此次朝韩事件不会升级到非常严重的程度,因此也不会立即对海外市场投资发生很大改变。大成基金指出,未来影响国际国内市场的关键因素有两方面:一是通胀问题,另一则是国际局势的演变。   桑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