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风格变化无常 基金忙于辨市调仓(2)

2010年11月29日 11:1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调仓任务依旧艰巨

  尽管四季度以来公募基金可谓忙翻天,但是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发现,未来一段时间内,这种调仓的任务依旧艰巨。

  “这一轮下跌公募基金很多都没逃掉,太快了,10月初追进去的不少公募基金虽然抓住了一点尾巴,但是这一轮下跌又都跌回去了。”上投摩根大盘蓝筹拟任基金经理罗建辉对记者表示,“而最近市场又都在讨论经济二次探底的话题,这就导致市场出现一些恐慌心理。”

  而南方某基金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言,目前全球经济复苏的进程随着爱尔兰危机的爆发也再度陷入困境,之前的流动性宽松局面随着央行的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小幅加息也难以为继。“这些担忧是当前市场持续震荡的关键原因所在,这也将使得各大公募基金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行情难以形成定论,或将再度回归偏防御类的大消费概念,调仓将继续。”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大公募基金是在顺势而为,积极调仓,但是调仓并非轻而易举。上述德圣基金分析人士就认为,经过三个季度的仓位结构调整,主动型基金中相当部分资产已经配置在医药生物、消费、零售等行业,而10月初的强周期大盘蓝筹行情则让一切发生改变,很多基金调仓也并未完全结束。如今又要回归,并非轻而易举。

  在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负责人胡立峰看来,绝大多数股票型基金偏离各自基准和市场价值投资基准,如果市场风格转换,基金回归基准,那预示着结构性调整力度将很大。而且目前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已超过八成,进一步增仓的空间有限,而持仓结构调整已经成为目前基金面临的难题。(程亮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