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摩根大通龚方雄:通胀可控 明年中国股市还会涨

2010年11月29日 14:5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市在最近一波急转直下之后,明年还会不会有行情?昨天,在诺亚财富秋季峰会上,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称,明年股市会非常震荡,但是震荡中股市肯定还会上行。另外他预测,明年房价可能有5%-10%的下跌。现在到明年底可能有3至4次的温和加息。

  明年房价可能微跌

  龚方雄称,明年房地产市场仍然存在变数,房价有可能微跌5%-10%。龚方雄认为,今年调控措施频出,但是房价没降,这是因为今年开发商楼都卖得很好、现金流很好,开发商都能扛得住,所以自然也不愿意降价。“但今年开发量都很大,明年楼盘的供应量会加大,明年如果市场融资渠道仍不放开,开发商光靠售楼的收入来维持现在的开发规模,可能现金流会有困难,所以房价有可能会出现松动。”

  但龚方雄称,现在地产股的估值已经很低了,如果明年房价真的有所松动,那么对于房产股反而是好事,房产股的市场表现反而会更好。现在房价不跌地产股跌的最关键原因就是担心政策风险。

  股市向上格局不改

  通胀预期会不会改变股市向上的格局呢?龚方雄认为,不会改变,他认为今年和明年中国的通胀都只会是温和的,不会失控,因此明年股市尽管会非常震荡,但是震荡中股市肯定还会上行。

  龚方雄称,新兴市场中,巴西、俄罗斯通胀高达7%-8%,印度超过10%,但是他们的股市却涨了很多,印度涨了20%,印尼涨了40%,泰国、菲律宾涨了30%,中国是高增长、低通胀国家,股市却跌了10%。龚方雄称,这是因为今年初通胀预期定在3%实在太低了。所以当10月份4.4%的通胀超过预期时,股市就出现了反应。

  他认为,中国的通胀也不会失控,“中国的制造业其实还是通缩,服务业的通胀又是很稳定的,而农产品根据过去十年经验都是季度性的,不会持续上涨,现在政府干预下,很多蔬菜水果的价格已经降了下来。即使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但只要反映到农民的收入在不断增长,这对增加消费能力也是有帮助的。”

  “如果明年中国经济有8%-9%的增长、通胀为4%-5%、企业盈利20%不成问题,那么股市肯定还有上行空间。”龚方雄表示。

  龚方雄称,流动性过剩不一定会引起通胀,关键要看把流动性引导到哪里去,这就是“蓄水池”的问题,他认为应该鼓励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让流动性流入股市。

  另外,龚方雄称,现在到明年肯定会加息,但是加息肯定是温和的,因为全球发达国家都是接近零利率,如果加息太猛,会导致更多的流动性流入。他认为加息还有75至100个基点的空间,但会分3至4次温和加息。

  快报记者 王海燕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