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40亿元增资到位 新华保险冀望明年IPO

2010年11月30日 13: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获悉,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公司定向增发的140亿元资本金已于上周全部到账。监管机构正在对若干新替换入场的股东进行资质审查,如无意外,验资可于年底前完成。届时,新华保险总资本金将达到152亿元。

  至此,新华保险已满足上市的相关条件。如果一切顺利,按照既定计划,新华保险有望明年三季度登陆A股市场。

  “我不认为这个价格十分离谱,这充分说明市场很理性”,一位业界权威人士如此评价新华保险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最新的拍卖情况。

  北京产权交易所近日公告,北亚实业所持有的新华人寿保险公司5.7075%股权转让尘埃落定,主营房地产的世纪金源和经营酒业的华泽集团分别以每股42.75元和43.09元高价竞得3%和2.7075%股权,交易总价分别达到15.39亿元和14亿元,是挂牌价格9.47亿元的3.1倍。

  “两家新股东合计出资29.39亿元,得到新华保险5.7075%的股权,这意味着市场给出的新华保险总估值约为514.936亿元。而比照目前已经上市的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的总市值,新华保险上市后的市值应该在1000亿元以上”,权威人士表示。

  截至今年10月,新华保险继续稳居行业前三甲,总规模保费达到826亿元,同比增长接近50%,保单交易总量同比增长47%。快速增长的业务量带来了各项数据的迅猛增长,对新华保险原有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乃至整个信息系统的容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悉,新华保险近期正式入驻亚洲一流的数据中心——中金数据。中金数据机房作为新华保险的生产数据中心,承载着新华保险业务交易、客户服务以及公司运转等关键的生产和管理活动,是新华保险“两地三中心(生产、开发测试和灾备三中心)”的信息化数据中心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投入使用,将使新华保险信息处于更加安全可靠的运行环境中,并且有可持续的扩展性。⊙记者 卢晓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