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破位下跌 谁导演了如此杀跌行情

2010年11月30日 13:56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破位下行 仍将探底

  今日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不振的影响而出现了小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863.41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2.94点。盘面显示,水利股、建材股的个股股性相对活跃,这切合了当前产业亮点。尤其是水利股的葛洲坝等个股的活跃聚集了市场人气,A股市场一度走高,上证指数最高摸至2881.16点。但想不到的是,风云突变,大盘大幅跳水,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778.22点,午市时以2778.87点收盘,大跌87.49点或3.05%,成交量为1008.6亿元,量能大幅放大,似乎有恐慌盘的涌现。

  对于早盘A股市场的如此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这出乎市场的预料,一方面是因为本周以来,经济环境、市场环境并未有突发性的利淡消息。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开盘时A股市场还一度有顽强走高的态势,这本身就说明了市场短线并无突发信息。故有观点认为,这可能与股指期货的结算、医药股等前期热门股的大幅走低等因素有着极大的关联。也就是说,市场的调整主要是内部因素所致,在此背景下,大盘短线可能需要进一步释放做空能量,不排除午市后再度探底的可能性。但由于银行股等指标股的下跌空间有限,所以,如果午市后再度急跌,可能会迅速会探明底部,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逢急跌时适量抢反弹。金百灵投资 秦洪

  恒基投资:谁导演了惊天暴跌?

  11月30日盘中双双跳水,其中沪指跌破2800点,并创下调整以来的新低。截至11:03,上证指数报2791.34点,下跌75.02点,跌幅2.62%;深证成指报12119.1点,下跌417.45点,跌幅3.33%。

  今日消息面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作出修改。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9日通知要求,自即日起对新受理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进行调整。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8.81平方米的家庭,第二套住房为公寓、别墅及其他高档住宅的购房者将不予放款。

  随着央票一、二级市场利差倒挂幅度的不断扩大,需求端的极度萎缩已使央票发行陷入几乎无所作为的困境。与此同时,临近年底,市场流动性注入的动力却依然不减,央行防通胀、继续收紧流动性的态度则越发明确。分析人士指出,这一背景下,央票发行利率上调已是一触即发,再次加息也是渐行渐近。

  A股市场早盘低开低走,后震荡上扬,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863.41点,深成指开盘12515.09点。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受近期上海、杭州等水泥市场提价的利好影响,水泥行业早盘强势崛起,塔牌集团(002233) 涨4.65%。近期国际油价连续上扬,创两周新高,利好其能源替代品煤炭。受此刺激,煤炭行业早盘大涨,煤气化涨4.57%。今日有色金属期货品种走势强劲,受此提振,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荣华实业涨2.27%。此外,家电行业、建筑建材和房地产等板块强于大盘,酿酒行业、纺织机械和生物制药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3名,骑墙的7名,看空的有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27%。平安证券表示,目前市场的量能方面,两市合计成交2622亿元,成交额比上一日小幅减少99亿元。与前期巨量的成交额相比,目前市场量能明显缩减,显示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从商品类股票的弱势表现可以看出,市场对政策调控存在忧虑。市场短期难有作为。因而操作上,或者偏向于防御特色,或是通过投资政策扶持,或具有高成长预期的公司股票来抵御政策调整的系统风险。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华讯投资认为:从历史上看,近几年的十二月几乎都是收阳,而经济会议的前一周基本都是正收益,而今天的下跌来得突然,并且带有量能,将是最终的杀跌量,将是最大的一个挖坑,这个坑的低点我认为不能低于2755点,否则将改变整体的运行状态,在下跌中需要保持最高一半的仓位,做好在坑底补入的机会。对于十二月,面对着基金净值的排名争夺和整体十二月重组收尾的时候,我们还剩下的是希望和勇气,来抵挡这个本身就不平衡的市场。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