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港股尾盘抽升300点 相关人士认为观望气氛较浓

2010年11月30日 14:0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股昨日期指结算,早盘大市围绕上周五收盘点位窄幅震荡,下午3点以后,美元指数急泻,买盘涌入推港股升近300点,收复23000点整数关口,恒指报收23166.22点,上涨288.97点,涨幅为1.26%,成交继续低迷,仅得651.75亿港元。

  一位恒生指数期货资深交易员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某些大户会在期指结算日前买入或卖空恒生指数期货,然后大手笔买入或卖空权重大的成份股来拉升或打压指数,从而在期货市场获利。在昨日这种成交相对低迷的时候,这种操纵就会来得更容易。

  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认为,昨日成交较少,反映投资者无兴趣入市,大市观望气氛依然较浓;另外,香港地产市场有所冷却等因素,也对股市不利。

  香港珠宝饰品商周生生(00116.HK)被曝光其18K金手链金含量不达标,公司决定将内地所有K金产品下架自检,拖累其股价昨日跌10.52%,报收18.12港元,拖累珠宝饰品股整体大跌,亿钻珠宝(00475.HK)、六福集团(00590.HK)、景福集团(00280.HK)分别跌9.22%、6.45%、6.5%。

  香港相关人士认为,周生生目前的利空并没有完全反映在珠宝饰品股的股价上,一般来说,市场对坏消息的消化会持续一段时间,再加上珠宝饰品股在前段时期随着大盘炒上,升幅也远高于大盘,本身已经有调整需要;预计周生生这个负面消息对该板块的利空,还有一到两周的消化过程,相关股份很可能继续受压。(李隽)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