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海油工程:公司外籍船只正接受天津海关调查

2010年11月30日 14: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告并未回应“原总裁姜锡肇因关税案被调查”传闻

  上周末,有媒体称,中海油控股的海油工程(600583.SH)原总裁姜锡肇及多名公司高管因卷入偷逃关税案正在接受海关调查。但直至近昨晚10点,海油工程发布的一则公告并没有回应这则传闻,只是对外表示,公司外籍船舶正在接受天津海关的调查。

  11月26日有媒体指出,包括海工原总裁姜锡肇在内的多名公司高管在接受调查,并且偷逃关税案的“案值至少当以亿元计”。文章还指出,“在海关总署对中海油进行的审查中发现,海工在过去的工程设备进口时,有通过中介机构以阴阳合同等手段偷逃关税,甚至还伪造相关文件票据的嫌疑。9月中旬,在海关总署统一部署下,海关缉私部门对姜锡肇等采取措施。”

  昨晚,在投资者的苦等下,该公司仅是以极为简单的公告一笔带过。其称,天津海关正在对公司外籍船舶进出境事宜进行调查,此事涉及对外籍工程船舶进出境申报的适用法律、申报方式和具体操作程序等有关政策规定的理解和执行方面存在着不同的认识。海油工程还表示,目前,该事件仍处于调查过程之中,公司正在与天津海关及政府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处理;并将密切跟踪调查的进展。

  这篇公告中没有对于前述媒体报道中的内容作出任何正面回应,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海油工程确实遇到了进口方面的申报问题。

  另外,公司原总裁姜锡肇到底是否涉及到相关案件,或者是否在接受调查,海油工程同样在昨晚的公告中予以了完全回避。

  根据海油工程的公告,姜锡肇工作变动的消息始于今年10月14日。当天,海油工程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议案》,公司解释,根据公司管理和发展的需要,考虑到任职年限,公司董事会对相关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进行调整。姜锡肇将到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任职。

  今年11月16日,海油工程进行了换届选举。由刘健替已届退休的周守为出任了新的董事及董事长。在海油服务了数十载的周守为特意在会上表示,除了要理顺和中国海油内部公司关系如价格体系之外,还要增强法律意识,保证公司合法合规经营,持续稳定发展。(王佑)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