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西南证券:20亿进军融资融券 盈利提升空间有限

2010年11月30日 14:4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西南证券、宏源证券、兴业证券等14家券商融资融券业务试点资格获证监会核准。其中,刚完成约60亿元再融资的西南证券拟定,试点初期,可供融资资金规模在20亿元以内。

  随着经纪业务、投资银行等证券公司传统业务竞争日益白热化,业务创新成为国内券商争取市场地位的关键。

  2010年8月29日、9月28日,西南证券分别召开了董事会会议和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市场情况决定或调整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同时,该公司于2010年8月成功进行了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59.44亿元。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融资融券方面,其交易系统自2010年3月31日起正式开通,并接受试点会员融资融券交易申报。

  沪深两市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3.9亿元,其中沪市59.1亿元、深市34.8亿元,当日融资买入额占A股股票交易额的比例在0.23%左右。

  对此,渤海证券在2011年券商行业策略报告中认为,随着第三批融资融券业务试点上线运营,融资融券市场可承载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尤其转融通制度的出台将可以大幅提升融资融券的业务规模,放大市场交易量。

  但上述报告也表示:“融资融券业务为11家试点券商(第一、第二批)贡献的利息收入约1.03亿元,贡献的佣金收入约7000万元,目前对券商的业绩贡献较低。”

  考虑到目前在试点阶段受到较高的准入门槛、有限的投资标的以及缺乏较为完善的风险对冲工具的限制,渤海证券认为短期内融资融券对券商的盈利能力提升空间有限。(李东莱)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