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震荡格局并未改变 水泥股或持续走强

2010年12月01日 09:2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早盘出现大幅探底,午市后,买盘渐增,个股也渐趋活跃,有色金属股更是绝地反弹,从而使得沪深300指数渐有企稳的趋势。

  盘面显示出,两大板块热度正在升温,一是葛洲坝、安徽水利、国统股份、大禹节水等水利个股涨幅居前。而此类个股崛起的诱因在于2011年我国水利基础设施的投资将大幅度提升。二是水泥股,江西水泥、海螺水泥、华新水泥等个股在昨日涨幅居前。有观点认为,一方面是水泥产品价格大幅回升,部分区域出现水泥荒的信息。另一方面昨日工信部网站刊登了《水泥行业准入条件》,对新型干法水泥熟料年产能超过人均900公斤的省份,原则上应停止核准新建扩大水泥(熟料)产能生产线项目,这意味着水泥供给端将出现积极的变化,从而改变目前水泥股的行业景气预期,进而提升其估值水平,所以,水泥股的行情仍有望延续。

  笔者认为,A股市场短线虽然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但是,市场的震荡格局并未改变,大盘仍有企稳的动能。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近期的产业热点,华新水泥、海螺水泥等水泥股,葛洲坝、安徽水利、青龙管业、大禹节水、国统股份等水利股以及相关产业链个股仍可跟踪。同时,从年报以及未来产业热点的角度继续低吸优质品种,如说辉丰股份、大恒科技、天坛生物等个股就是如此。

  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