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海证券借壳SST集琦方案不变

2010年12月01日 10: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广发证券、西南证券等多家券商完成借壳上市后,国海证券借壳SST集琦(000750.SZ)仍未获进展。SST集琦今日表示,公司将继续维持原重组方案,并将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延长至2012年2月4日。

  SST集琦称,鉴于公司重组申报材料中涉及定价依据的评估报告出具日距今已两年,公司和国海证券分别聘请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以2010年9月30日为基准日对公司和国海证券进行了重新评估。

  其中SST集琦的评估净值为32233.22万元,较作价基准日2008年9月30日的评估净值33093.42万元下降了2.60%,国海证券的评估净值为42.60亿元,较作价基准日2008年9月30日的评估净值20.69亿元上升了105.90%。但为了保证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的顺利实施,公司董事会同意维持原重组方案不变。

  SST集琦董事会还同意公司就重组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并实施完毕后三年内可能的资产减值情形与国海证券各股东签订有关的《股份补偿协议》。

  据国海证券股东之一的*ST河化(000953.SZ)称,首次上报借壳上市文件时,*ST河化曾与SST集琦签订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书,约定如果国海证券资产实际盈利数不足利润预测数,国海证券全体股东将按持股比例用现金补足。

  目前,为保证借壳上市顺利推进,现拟将补偿方式调整为股份补偿:即如果国海证券借壳上市重组获批实施,在实施完毕后的三年,每年年末均需对国海证券进行重新评估,如果重新评估的评估值小于此次借壳上市重组的作价基准20.69亿元,则相关股东须将估值缩水额对应的股份数予以注销或赠送予SST集琦的相关股东。

  由于此次国海证券借壳重组计划,SST集琦自2009年1月26日起开始停牌至今。停牌前,经过几个交易日上涨后,最终收盘于4.39元。(任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