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收盘股评:大盘蓄势震荡 静候突破良机

2010年12月01日 16:01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不振的影响而有所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2810.54点开盘,小幅低开9.64点。开盘后,由于前期热门股的医药股因药品降价而大幅走低而使得上证指数出现了急跌的态势,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795.81点。不过,盘中由于中国石油等指标股的护盘,大盘企稳回升,上证指数最高摸至2834.2点。可惜的是,由于医药股持续疲软以及近期热门股的水利股、水泥股的回落,故护盘举动失败,上证指数再度疲软,并以2823.45点收盘,上涨3.27点或0.12%,成交量为1058.2亿元,大幅萎缩。

  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较有意思的走势,不仅仅是上证指数,也不仅仅是创业板指数,基本上出现了持续窄幅震荡的格局。这说明了目前A股市场目前涨跌两难的格局,涨,缺乏新的领涨引擎。跌,则缺乏持续的做空因素,尤其是11月PMI指数持续回升意味着经济增长前景乐观,难有新的做空催化剂,所以,主流资金只得放弃大涨大跌的预期,转而寻找平衡格局下的短线投资热点,其中四季度业绩爆增品种、基本面积极积极变化的品种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前者如水泥股、航空运输股等品种,后者如天科股份等行业基本面有所积极变化的个股。所以,近期市场将延续着蓄势震荡的格局,并在其中酝酿新的热点品种。金百灵投资 秦洪

  恒基投资:大盘缩量震荡 一支撑点成牛熊风向标

  由于外围市场的不振打压多头的做多底气,周三A股市场小幅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2810.54点开盘,小幅低开9.64点。创业板指数也因为小盘股的走低而有所低开。当前市场的热点处于不明显的阶段,从而使得大盘难以寻觅到可以向上突破的领涨力量。开盘后大盘处于震荡整理中。10:10分后,地产板块开始活跃,沪指也随即翻红。但场外资金明显未能及时跟上。11点过后,大盘再次陷入调整。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810.54点,最高2828.84点,最低2795.81点,收报2812.31点,下跌7.87点,跌幅0.28%,成交566.52亿;沪市348家上涨,537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2301.24点,最高12377.57点,最低12211.65点,收报12276.25点,下跌60.04点,跌幅0.49%,成交515.48亿;深市386家上涨,781家下跌。

  从今日早盘跟踪情况来看,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指标股频频活跃,提振了市场人气。水泥股、水利股等品种依然活跃。同时,新疆板块也渐趋强势,其中国恒铁路、准油股份、交大昂立、双汇发展等暴涨。板块方面,电力、食品、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生物制药、石油等板块下跌。

  华讯投资认为:早盘由于外围市场的不振使得多头的做多底气不足,因此A股也有所低开,其中创业板指数也因为小盘股的走低而有所低开。由此可见,当前市场的热点处于不明显的阶段,从而使得大盘难以寻觅到可以向上突破的领涨力量。不过,上午盘面还是显示出,在煤炭股、石油股等资源股并未延续昨日上涨的大背景下,黄金股今天却有所逞强,说明市场的避险意图依然很明显。另外,产业热点依然是市场热钱追逐的热点,比如说水利工程建设等品种依然保持了活跃,农业股、电力股也有相对活跃的走势。而技术上,市场现在最欠缺的还是量能的配合,并且由于破位之后,重新收复60日线也是新的挑战,在量能不济的前提下,这种挑战突破的难度也相对增大,不过下方2747~2755点的缺口还有支撑。所以说,大盘在目前的走势不至于过分难看,我们策略上虽需要谨慎,但并不需要悲观。

  地量再现,调仓换股正当时

  虽昨日尾盘有所回升但长下影线阴线是改变不了的事实,加上美股因欧债担忧拖累下跌,刺激上证小幅低开,2800点昨日失而复得对大盘产生较强支撑,石油、工行两度盘中发力拉升提数向上提拔市场不愿下跌信心,个股借势拉升做多,近20家个股涨停,成交量继续委缩,创出了近几个月以来的新低。

  盘面上:受避险资金推动隔夜黄金期货价格上涨刺激,黄金概念股全线飘红,整个黄金概念板块涨幅达到近3%;高科技概念的上游原材料稀土永磁涨受国家新兴战略产业扶持计划再掀升势,其中天通股份昨日逆势上扬之后今日又再度大幅上攻,两天累计上涨超10%,同样属于高科技概念的电子元器件及电子信息类个股也一直居于两市涨幅前列,在近期也表现出了较好的活跃性;另外,哈高科因业绩扭亏变卖太阳能资金遭到资金连续两天封跌停。

  消息面:2010年11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2%,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 昨日,金融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主题座谈会、2010中国经济和信息化论坛同时在北京召开,战略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成为两大论坛共同聚焦的话题。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官员分别表示,正在编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关规划;财政部、央行、证监会等部门均表示将在政策措施上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华讯投资认为:行政手段干预物价缓减了加息等货币从紧的时间紧迫性,加上3186点至2758点超400点的空间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加息等货币从紧有所反应,市场并没有在昨日恐慌过后继续大幅度下行;爱尔兰爆发的债务难题及葡萄牙债务老调重谈欧洲债务危机似乎有卷土重来之势,虽时隔一年但其高度破坏性绷紧了市场主力资金的神经,市场犹豫不前。

  后市展望:大跌以来大盘本该出现急跌后的快速反弹迟迟没有来临,给了主力做多的理由,量能委缩恐慌抛售筹码基本终结,种种迹象表明大盘本身有着较强的反弹要求,但迫于若明若暗的国际经济形势主力一直不敢动手,后市行情需密切关注国际经济动向,一旦出现经济形势明朗化或是债务程度有所缓解,A股就有望迎来反弹。当然,此时仍应该轻仓等待,把握低位调仓换股的机会,关注高科技及高送转行情相关个股机会。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