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道炯:中小板应进一步突出自身特色

2010年12月01日 18: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PECC中国金融委员会主席周道炯1日在第八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表示,六年来中小板在帮助中小企业融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中小板应该进一步突出自身特色,不断优化结构,推动监管形式创新。

  周道炯认为,中小板是我国资本市场在特殊发展阶段中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有助于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六年来,中小板业务稳定、上市企业业绩持续快速增长,股票交易活跃,一批企业实现了跨越性的发展。同时,中小板在募集资金监管、年报披露、保荐人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持续改革,逐步形成了中小板的鲜明特色。今后中小板应进一步突出自身特色,优化结构,推动监管形式创新。

  第一,要进一步突出中小板的特色,建立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再融资、收购兼并、股权激励等特殊的制度安排。周道炯表示,中小板上市企业大多处于高速成长期,投资和收购活动活跃,但对人才、资金、技术、市场的需求也很迫切,与大型企业存在很多不同的特点。今后,中小板应当探索出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新机制、新措施,进一步巩固服务中小企业的定位。

  第二,不断优化中小板市场结构,提高中小板服务新经济的功能。中小板中,制造业企业占了75%,其中传统制造业企业占比较高。周道炯认为今后应进一步优化中小板的行业结构,扩大中小板的行业覆盖面,鼓励更多的第三产业企业到中小板上市。

  第三,充分发挥市场约束作用,推动中小板监管创新。周道炯说,应考虑在中小板中实施分类监管制度,根据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和监管风险的高低,实行区别对待的差异化监管政策。他认为,对于缺乏诚信的企业,要重点监管、从严监管,从而促进上市公司从被动的“要我规范”变成主动的“我要规范”,以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的整体规范水平,为中小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记者赵旭、赵瑞希)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