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12月艰难“开门红”A股短期仍将弱势震荡

2010年12月02日 07: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两市周三双双低开,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沪指尾盘艰难收红。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了前一交易日的大幅震荡之后,市场观望情绪弥漫,股指短期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5.2%,高于上月0.5个百分点,近7个月以来首度重返55%上 方 。 其 中 购 进 价 格 指 数 升 至73.5%,达到自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点。分析师普遍认为,购进价格指数持续上升,输入型通胀压力将继续加大,这将增加政策对于通胀调控的压力,也会加大调控紧缩的预期。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23 .45点,涨0.12%,成交1042.58亿元;深指收报12310.38点,微跌0.21%,成交943.77亿元。个股涨多跌少,除ST外,两市共计有18只个股涨停。板块方面,电力、黄金、食品等涨幅居前,华银电力、大连热电和建投能源涨停;医疗器械、生物制药、机械和酿酒等领跌。值得注意的是,银行、地产出现了止 跌 的 态 势 ,银 行 板 块 整 体 上 涨1 .05%,除宁波银行外,其余全部收红,其中,工商银行上涨2.14%,建设银行上涨1.73%;房地产板块(申万)则上涨0.49%,万科A上涨1.11%,保利地产上涨0.91%。

  由于沪指周三表现乏力,多数机构认为,由于投资者观望情绪主导市场,短期内股指仍将围绕2800点弱势震荡。

  国金证券认为,经过周二市场恐慌性大幅震荡后,周三市场情绪有所缓解,全天保持弱势震荡整理格局。有色、煤炭、地产有企稳迹象,尾市医药板块出现快速拉升,但是,市场经过大幅暴跌后人气处于谨慎中,跟风盘不足,成交量创出10月以来新低。目前市场仍未摆脱对后市紧缩预期的担忧,短期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整理格局。

  技术形态上,湘财证券分析师祁大鹏认为,周三上证指数做空能量明显弱于上一交易日,指数在狭窄的空间震荡整理,做多主力低位承接稳定大盘迹象明显。祁大鹏认为,上证指数探底2758点反弹至今已有一定幅度,指数短线有整理的要求,预计将在2790点到2850点区域震荡来消化短线获利盘。

  广发证券则较为悲观地表示,11月PM I高企以及C PI难以避免的走高,将促使货币政策紧缩措施再度增强,临近周末,市场担忧政策变动的情绪随时可能加温,下半周大盘仍存再度调整的压力。 吴黎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