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年末挖掘重组潜力股 逮住“乌鸡”变“凤凰”

2010年12月02日 08:4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组是A股市场年夜饭的一道必备佳肴。站在2010年尾巴上,翘首即将到来的2011年,今年末的重组布局尤为精彩,一出荟萃了央企整合、地方国资重组、ST股脱胎换骨的A股大戏即将拉开帷幕。哪些上市公司带着重组的后天属性?记者昨天采访了业内分析师。

  背景

  并购重组年末基调

  与往年ST股唱重组独角戏不同,今年的重组概念股因为有了央企重组和地方国资整合两部重头戏而显得尤为丰富多彩。今年以来,围绕央企重组和上海国资整合的新闻就不绝于耳,资本市场也已在相关政策的支撑下经历了多番跃进。

  早在2008年,时任国资委主任的李荣融就曾公开表示“中央企业到2010年将会减少到80户到100户”。时至今日,距离目标实现只剩一个月,央企却还有122家。新上任的国资委主任王勇曾表态,央企重组的方向和目标不变。

  9月份,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下称“《意见》”),明确了以汽车、钢铁等行业为重点,推动优势企业实施强强联合、跨地区兼并重组等,以提高产业集中度,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从而将重组概念推上新的高度。

  昨天,曾因重组一波三折而一步登天的中卫国脉在横盘四个多月后再次出现异动。中卫国脉早盘以窄幅下跌开盘,此后一路冲高,不足40分钟就封死涨停,成为昨天的A股市场上“先富起来”的个股之一。

  布局

  央企地方国资ST同台竞技

  重组概念多头出击,普通投资者往往无的放矢,业内分析建议,可通过政策、题材、意图等分门别类,各个击破。

  央企整合

  大限将至任务重

  分析师认为,在市场和政策等多重因素驱动下,央企重组在年末或将进入一个高潮,而主要的操作点集中在军工、钢铁和汽车领域。

  军工

  最值得潜伏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分析,军工央企中拥有众多未上市优质资产的行业,资产整合是其实现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手段,无疑是央企重组概念中最值得潜伏的。

  目前我国的航天军工企业包括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航空工业集团、兵器工业集团、兵器装备集团等,这几个大型央企下都有众多的上市公司,以及资产庞大的未上市资产。而军工重组的最大看点是在中航这块。目前,中航子公司证券化率离“资产证券化率达80%”目标还很远,资产整合和整体上市是其实现目标的重要途径,因此在年底这段时间对于中航旗下的重组概念个股可以重点关注,包括贵航股份、西飞国际、中航动控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