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十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见底回升概率逐步加大

2010年12月02日 09: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必过度悲观 震荡带来布局良机

  综合宏观经济、流动性、估值水平等因素判断,我们不应单单因为政策紧缩而对后市持过度悲观预期。如果政策因素引发大盘下跌并导致大消费、新兴产业等主流品种出现明显回调,投资者理应把握低位介入的时机。

  从估值水平来看,A股市场也不存在大幅下行的空间。目前沪深300指数今年动态市盈率仅有14.3倍。当然,时间即将跨入2011年,以明年的动态市盈率来考察市场估值更为合理。基于明年20%的业绩增长预期,沪深300指数2011年动态市盈率仅有11.9倍。横向比较各市场PEG可以发现,沪深300指数的PEG同样低于大多数发达市场。

  不过,大势的低迷并不妨碍局部牛市的演绎。在经济转型与调结构的背景下,大消费行业与新兴产业已成为未来政策扶持的重点。虽然这些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权重尚小,而且对大盘指数的影响也相对有限,但却是未来最具增长确定性的领域。

  由于前期持续走强,大消费行业与新兴产业板块在估值上缺乏足够的吸引力,因此投资者操作上不必追高。如果紧缩预期导致大盘出现快速调整,我们反倒应该乐观起来,积极关注是否有逢低买入的机会。 国都证券 张翔

  见底回升概率逐步加大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现在投资者对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存有担忧,并且许多投资者都做了历年的比较。在2007年12月3日至5日的中央经济会议之前十多天,央行上调过一次存款准备金,市场出现过一波下跌。但会议之后A 股就见底回升,上涨了一个月,即使期间又伴随着上调存款准备金和加息。另外,2004年4月铁本事件后,市场先是下跌了10%,而在4月30日发改委、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文后,市场走平了一个月。在目前的背景,对于市场的短期走势,我们觉得这两次经验非常具有参考价值。

  这意味着短期内市场见底回升的概率已经在逐步加大,这周和下周是战术性买股票参与年底行情的好机会,不过战略性建仓股票的时机应该在明年。

  2011年前低后高

  渤海证券研究所认为,2011年上半年A股市场将再次面临“经济进、政策退”的宏观环境(类似于2010年上半年);而进入下半年,随着通胀压力的缓和,货币政策紧缩力度也将随之减弱,加之经济稳定增长,A股市场将面临“经济稳,政策稳”的宏观环境(好于2010年下半年)。与之对应,2011年上半年市场延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而进入下半年,随着宏观及政策环境的好转,市场将重拾升势,且创出年内高点。就全年来看,上证指数运行核心区间为2600-3800点。

  基于对2011年投资策略的分析,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主要从消费升级和新兴产业两大成长主题中选择标的。具体到行业层面,建议重点关注消费升级中的医药、交通通信、食品饮料和商业零售,以及新兴产业中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尤其是与新兴信息产业或节能环保产业密切相关的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

  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投资策略上,建议在政策扶持性行业中精选个股。首先,年内到明年“两会”前后,政策扶持性行业有望“星火燎原”,并进一步泡沫化。因为这个阶段,紧缩压力不会明显弱化,而大盘难有大起色,转型刺激政策、年报季报高送转等确定性事件成为结构性行情催化剂,赚钱效应将持续吸引增量资金。其次,立足于防御和布局明年,可以适度提高地产及相关低估值高弹性周期股的配置。上述板块的风险已经提前释放,年内有望震荡向上,至少可视为现金等价物,而且明年上半年一旦调控政策边际改善,则有望强劲反弹。

  大盘股短期难有起色

  海通证券研究所:虽然我们并不认为小盘股有过度高估,但相对大盘蓝筹而言,其吸引力在逐步降低。近日的盘中反复一方面显示了大盘股估值优势所带来的抗跌性,另一方面反映了资金面相对充裕,面对宏观环境和政策面的不确定性以及小盘股相对较高的估值,投资者的心态趋于高度敏感和谨慎。

  虽然大盘蓝筹板块具有较高估值优势,但我们并不认为风格转换会在短期内发生。首先源于资金面和政策面的紧缩预期;其次大盘股主要构成为周期类板块,在当前复杂经济环境和经济结构调整背景下难以成为市场做多力量的共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