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恒铁路1亿卖掉通恒实业 赚209万元

2010年12月02日 09: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2月份才增资收购的资产,国恒铁路现在就全盘卖掉。该公司今日公告称,将以1.01亿元的价格卖掉江苏通恒实业,获利210万元。不过,该消息似乎提前“泄露”,公司股票昨日逆势涨停。

  国恒铁路今日公告称,2010年12月1日,公司与赣商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持有的江西通恒实业90%的股权全部卖掉,交易金额为1.01亿元。转让该项股权后公司不再持有通恒实业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国恒铁路在今年2月份和4月,还以2471万元的价格收购通恒实业60%的股权并同时对其增资7500万元,总共投资9971万元。对此,国恒铁路表示,公司基于通恒实业在江西区域市场良好的市场经营能力而对其进行股权收购及增资,但通恒实业在后续期间的经营收益远未达到公司的预期。本次交易产生的利润为209.89万元。

  国恒铁路近亿元的投资,从买到卖只有10个月左右,“这也透露出公司投资决策机制的不成熟。”有券商人士告诉记者。

  如果按照2.5%的一年银行存款利率计算,这两笔投资的累计利息收入为196.33万元。“再加上其他运营成本,国恒铁路的这次投资算是亏本生意。”上述证券人士表示。 (记者张忠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