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排名大战 王亚伟遭两美女夹击

2010年12月02日 10:3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亚伟遭遇银河行业优选基金经理陈欣(左二)、东吴双动力基金经理王炯(左三),必有一番恶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近年底,基金排名战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最新的基金净值增长率排名显示,前十强中出现了两位女性的身影,她们分别是银河基金的陈欣以及东吴基金的王炯,其中陈欣与另一基金经理成胜共同掌舵的银河行业优选排名第二,王炯单独执掌的东吴双动力以27.32%排名第六,王炯与另一经理共同管理的东吴进取排名第十。在男性一统天下的基金业,这些美女基金经理都有哪些秘籍?昨日,快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东吴双动力基金经理王炯。

  不跟市场博弈

  赚确定的收益

  资料显示,这并不是这位美女基金经理第一次走入公众视野。早在2008年上半年,因为在股票型基金业绩排名第一,掌管东吴双动力的王炯开始被人们关注,“美女基金经理打败王亚伟”一时成为佳话。但到了2009年,王炯却牛年折戟。而到了今年,王炯又大放异彩,在上半年基金排名中,东吴双动力与东吴进取分别名列480只偏股型基金的第2、第4,12月前在所有基金排名中冲进前十。

  “有很多人喜欢短期暴利的快感,但我更看重的是长远,要做好方向、风险控制的把握。换句话说,我追求的是年复合收益率。”经历过大起大落后,王炯表示,基金业绩排名若想取得好成绩,紧跟趋势投资是关键,但她自己更愿意挖掘公司业绩,做价值投资。“所以,有时候所选的股票短时间内回报率不高时肯定会影响排名,这时候我也很苦恼。不过,长期来看,坚持自己的选择没错。”王炯介绍,在2009年基于资金推动的行情中,周期性股票大放异彩,但自己选中的牛股鱼跃医疗和古井贡酒却乏善可陈。“当年我挖掘了很多业绩过硬的消费类股票,这些股票虽然当时并不受到市场认可,但我坚信它们的业绩一定会在股价上反映出来,于是就坚持持有。”

  坚持追求长期稳健收益的王炯称,“我所有的经验都是可复制的,我所赚的收益也都是确定的收益,而不是博弈而来的。投资不是数字游戏,而应该是拾级而上的财富积累,我希望自己能成为长跑型选手。”

  挖掘牛股的两招:调研和阅读

  包钢稀土、古井贡酒、鱼跃医疗、海正药业……这些牛股早在股价攀升前,王炯就已收入囊中,其掌管的东吴双动力三季度重仓的山西汾酒9月以来涨幅超过30%。尽管王炯谦虚地表示,业内关于东吴基金“精湛的个股挖掘能力”有点太抬举自己,但公司在挖掘个股方面确实投入不少。“没有调研,就没有好股。我们的基金经理,要么在上市公司,要么在去上市公司的路上。”王炯坦言,自己并无判断市场热点的能力,不适合在市场波动中频繁做短线,但却可以利用自己的独到眼光来挖掘优质股票,利用企业的成长性给基金投资者获取超额收益。

  “我是一个选股较为苛刻的人,一定要确认它有足够大、足够长远的成长空间,我才会去选择。比如说,你告诉我某个品种一年之内会涨50%,那么我就要问:一年之后呢?如果一年之后的发展不确定,我也会考虑放弃的。”王炯表示,有好的成长空间的品种,一定也是符合社会发展趋势的。“以东阿阿胶为例,去年公司产品不断提价,引起了我们的关注,我们就前往调研。同时市场上开始兴起张吾本热潮,周围的人也都十分关注养生,我们就意识到:生活水平的提高,带来了人们对于健康养生的极大需求。至于到底是张吾本还是李吾本,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市场传递出来的信号。加上阿胶产量有限,企业改组进一步理顺发展体制,改善管理水平,这些综合起来让我不断提高了对东阿阿胶的信心。”事实上,2010年1月至今,东阿阿胶涨幅超过了100%。挖掘出的牛股除了要考虑顺应社会发展外,王炯还会综合考虑公司的行业前景、发展战略、竞争对手情况、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等等,最后选择那些2—3年内有确定发展空间的股票,提前低成本介入。“只有前瞻性地看到了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提前介入,才能有比别人更低的成本,最终取得丰厚的投资回报。”

  除了调研上市公司外,王炯的另一大爱好是阅读,她的办公桌上全是厚厚的书本。“要想对一个企业有全面了解,就必须把这个公司放在大环境中考察,也就是通过广泛的阅读来了解一个行业,从而判断这个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选好公司就如登高望远一览众山小的意境。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