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年度排名剩最后一月 王亚伟概念股或再来袭

2010年12月02日 09: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12月已来到。

  距离年度基金排名的最后期限,只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2010年基金经理和基金产品的年度排名即将排定座次,而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正在为争夺年度冠军而浴血奋战。

  最近两个交易日,王亚伟的重仓股开始发力,大连热电(600719,收盘价13.05元)、葛洲坝(600068,收盘价11.96元)先后飙升,在市场的下跌中显得非常抢眼。东方金钰(600086,收盘价27.05元)、乐凯胶片(600135,收盘价14.90元)、广汇股份(600256,收盘价48.30元)等也纷纷走强,王亚伟概念股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排名很难实现反超

  截至12月1日的最新数据显示,王亚伟旗下两只基金的排名仍然没有进步。华夏策略精选年内净值增长为30.7%,华夏大盘精选净值增长为26.68%,在全部开放式基金中分别暂列第三位和第十位。

  目前业绩排名第一的仍然是华商盛世成长,年内收益率42.32%,已经超过华夏策略精选约12个百分点;此外,银河行业优选的年内收益率也高达31.51%,比华夏策略精选高出约一个百分点。

  “排名第三位,王亚伟肯定是不能接受的,即使不能超过华商盛世成长,也至少要拉近两者之间的差距。”一位基金行业内人士这样判断。

  而从目前的业绩来看,华夏大盘精选排名落后更多,而且总规模更大,所以王亚伟要想在最后一个月内赶超华商盛世成长,依靠华夏大盘精选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样,唯一的希望就寄托在华夏策略精选身上。

  截至2010年9月30日,华夏策略精选的总份额为12.8亿份,规模为27.59亿元,华夏大盘精选的总份额为6.32亿份,规模为69.1亿元。因此,王亚伟选择将华夏策略精选的净值做上去,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上述人士表示,今年王亚伟夺冠的难度非常大,毕竟与第一名的收益率相差超过10个百分点,而且华商孙建波等人一定会想尽各种方法,保住第一的位置,比如华商盛世成长已经宣布自11月16日起暂停申购,明摆着就是要争冠军,在此背景下,王亚伟很难实现反超。

  重仓股开始发力

  进入12月,王亚伟似乎坐不住了,如果再不发力,年度第一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小,而年度第二的位置,也可能被银河行业优选抢走。

  在11月30日的暴跌中,王亚伟的重仓股已经开始发力,葛洲坝一度冲击涨停板,大连热电、广汇股份、丽江旅游(002033,收盘价32.18元)、巢东股份(600318,收盘价10.67元)等也逆市飘红,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统计,三季报显示有王亚伟持仓的48只股票中,有17只在当日上涨,2只平盘,29只出现下跌,当日,王亚伟两只基金的净值小幅下跌,大盘精选下跌1.48%,策略精选下跌1.11%。同日,华商盛世成长的净值下跌了1.65%。

  12月1日,王亚伟的重仓股继续强劲反击,一共有26只个股涨停,有5只个股平盘,17只下跌,跌幅最大的个股跌幅为3.42%,由此可以推测,王亚伟两只基金的净值已出现回升。

  从王亚伟的重仓股来看,近期的走势明显转强,大连热电11月至今的涨幅已经超过了40%!此外,中恒集团(600252,收盘价34.89元)11月以来的涨幅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2.89%,仙琚制药(002332,收盘价22.14元)大涨37.09%,广汇股份大涨30.33%。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争夺战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王亚伟必然选择主动出击,因此两只基金旗下的重仓股,很可能在近期继续表现,投资者在跟踪王亚伟重仓股的时候,应该重点关注其十大重仓股的表现,一旦技术上出现突破信号,可以择机跟进,此外,投资者还应该关注王亚伟的隐形重仓股,这些公司中,将可能出现下一只大连热电。该人士比较看好葛洲坝、巢东股份、乐凯胶片等股票的短线机会。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