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粤传媒公布重组草案 或成A股最大报业上市公司

2010年12月02日 13: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粤传媒昨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草案,该公司拟向其实际控制人广州日报社下属的全资子公司广传媒发行股份,购买其三家控股公司100%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广州日报的传媒类主营业务将实现上市,粤传媒将成为A股最大的报业上市公司。

  公告显示,粤传媒拟向广传媒购买其持有的广州日报报业经营有限公司、广州大洋传媒有限公司及广州日报新媒体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此次公布的标的资产价格为38.32亿元,低于前期预案披露的42亿元;除权除息后的发行价为11.24元/股,按此计算,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约为3.4亿股。此次交易完成后,广州日报社直接和间接持有粤传媒股份的比例将达到68.45%,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据悉,本次交易完成后,广告业务收入比例将超过印刷业务,成为上市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中信证券分析师皮舜认为,受“十二五”规划中将培养文化产业成为各地支柱产业的政策利好影响,预计粤传媒能够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未来有望成为广州文化整合的重要平台。

  受此利好影响,粤传媒昨日早盘大幅高开,盘初一度涨停,最终收报15.75元,涨幅为5.28%。(沈玮青)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