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恒铁路:上亿元股权买卖如商场买衣

2010年12月02日 14:3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利好吗?国恒铁路(000594)今天公告,公司转让江西通恒实业有限公司90%股权给上海的赣商联合股份公司,转让价格为10109.14万元。让小股东郁闷的是,国恒铁路转让的上述股权,是今年2月以及4月花9971多万元受让和增资而来的,本次交易产生209.89万元利润。一家上市公司,上亿元的股权买卖如同商场买衣,太随便了。虽然不至于亏钱,但公司当初的买卖难道就是为了这点投资收益吗?更让人纳闷的是,市场将此当成利好炒作,国恒铁路昨天开盘几分钟就封涨停至收市,收于4.27元。

  为什么要收购通恒实业60%股权暨增资呢?江西通恒实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废旧物资回收,信息服务和国内贸易。国恒铁路当时是这样说的:收购通恒实业股权暨增资,扩展本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贸易经营;提高本公司铁路相关业务的经营能力,增加本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降低因主营业务相对单一而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以及在更大范围内进一步实现公司主营业务产供销一体化的目标。

  现在为什么又要卖掉呢?国恒铁路说,本公司基于通恒实业在江西区域市场良好的市场经营能力而对其进行股权收购及增资,但通恒实业在后续期间的经营收益远未达到我公司的预期。为了促进整个公司的结构优化,本公司决定转让通恒实业股权,以便回收资金投资其他优质资产。

  独立董事也附和说,此项交易切实可行,充分吸取了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了上市公司利益最大化及产业调整的目标,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利益。

  今年2月说好就买,现在12月认为不好就卖。不管怎样说,上市公司这样的管理水平很难让小股东叫好。国恒铁路2009年每股收益1分钱,今年前三季度的每股收益是去年1分钱的十分之一。

  记者陈道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