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民营电影商保利博纳下周登陆纳斯达克

2010年12月02日 14: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华谊兄弟、华策影视之后,又一家影视机构将奔赴资本市场。消息显示,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影发行商保利博纳,将于12月9日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之后,保利博纳也将成为首家在美上市的国内影视公司。

  9日挂牌纳斯达克

  据美国财经网站iposcoop.com披露的消息,以及中国投资市场信息咨询机构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昨天发布的相关消息,博纳影业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2月9日登陆纳斯达克,确定的发行价区间为 7-9美元。

  保利博纳于11月18日向美国证交会提交IPO申请,计划发行117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按公布的IPO发行价区间中间价8美元计算,保利博纳此次募集资金约9360万美元。

  资料显示,保利博纳前身为北京博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首家获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颁发“电影发行许可证”的民营公司。2003年,被中国保利集团并购,正式成立保利博纳,涉足电影投资制作领域。 2004年至今,公司投资拍摄了 《伤城》、 《门徒》、 《投名状》、《白银帝国》、 《窃听风云》、 《十月围城》等影片。

  华谊在A股挂牌后,保利博纳总裁于冬接受媒体专访时,曾称保利博纳已经获得了美国纽交所主板上市的资格,希望在2010年的年底或者是2011年的上半年上市。不过此番成行,选择的地点是纳斯达克。

  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旗下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显示,上市之前保利博纳已完成三轮融资,融资对象除了红杉中国、海纳亚洲等,还有在业界有影响力的企业家。

  明星持股受关注

  去年11月在创业板上市的华谊兄弟,因明星持股而受到追捧。旗下同样拥有大批签约明星、导演的保利博纳,会否续写华谊的明星股东的暴富话题?

  据媒体报道,保利博纳旗下博纳英龙演艺经纪公司目前签下了黄奕、袁泉、袁莉等女星,男星方面则拥有刘小锋、于小伟、张世、高虎等,最近又有陈志朋、辛柏青等加盟。而上市股票的持有者,可能包括旗下明星、长期合作的导演以及合作的公司等几大部分。这或许意味着,黄奕、袁莉等明星都有望成为股东。

  而从目前长期与博纳合作的导演和公司来看,博纳的 “潜力股东”也极具分量,比如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和尔冬升。此外,博纳英龙是和成龙合作的艺人经纪公司,成龙是否持有博纳股份,也备受关注。

  影视巨头狂奔上市路

  迄今,国内影视上市公司已有三家。2009年7月橙天嘉禾借壳香港上市;2009年10月华谊兄弟作为首批创业板公司挂牌;2010年10月,华策影视成为A股创业板第二家影视上市公司。

  上述影视企业的上市,也不断挑动者其他影企的神经。

  据悉,自去年华谊兄弟成功上市之后,慈文影视、小马奔腾等影视制作公司纷纷将上市列入公司的发展规划,上市时间被确定为未来的两三年。上影、西影、光线传媒等也透露了上市意图。曾被华谊兄弟列为“主营电视剧的民营公司”唯一竞争对手的海润影视集团,同样奔跑在谋求上市的路上。这家电视剧年制作产量居于行业之首的公司完成了首轮私募融资,规模为两个亿,并全面着手上市前的准备工作。(齐雁冰)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