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经济学家:引导游资及“热钱”发展新兴产业

2010年12月02日 15:00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面是游资和“热钱”的蠢蠢欲动,一面是新兴产业的嗷嗷待哺。在昨日举办的“金融与战略新兴产业主题座谈会”上,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辜胜阻建议,通过金融创新引导游资和“热钱”发展新兴产业。

  对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意义,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在座谈会上认为这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拉动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要引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需要各类金融机构为民营中小科技企业成长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但我国金融体系尚不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

  辜胜阻表示,总体来看,目前我国市场的流动性是过剩的,但结构严重失衡,大量“热钱”和游资在股市、楼市和农产品等领域炒作。所以,当前宏观调控非常重要的任务是引导“热钱”和游资流向实体经济。通过金融工具、投资渠道、投资方式来吸纳这种“热钱”和游资,例如利用股权投资、风险投资模式。

  据了解,本次座谈会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北京银行等共同举办。(孟凡霞)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