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二两市双双低开 金融石化领跌

2010年12月07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受利空消息影响,周二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各板块多数下跌,权重股领跌大盘。

  今日开盘,上证指数报2843.77点,跌13.41点,跌幅0.47%;深成指报12387.78点,跌35.01点,跌幅0.28%;沪深300指数报3152.73点,跌12.84点,跌幅0.41%。

  板块方面,开盘后工艺商品和玻璃陶瓷板块涨幅居前,金融、石油、材料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今日上市新股表现不俗,涨幅均超过20%。目前两市除ST股外有中华企业等四只个股涨停。大连港和中卫国脉濒临跌停,领跌两市。

  利好消息方面,中共中央政治局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了2011年经济工作。在世界经济仍面临不确定性、国内物价上涨压力加大等背景下,明年中国经济政策何去何从,备受瞩目。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明年要进一步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发挥好政府投资对经济结构调整的引导作用,促进社会投资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制定出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专家们普遍认为,这些都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夯实经济可持续发展基础的重要举措。 

  将在2011年1月8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国内首部钢铁物流行业标准将正式开启制定。在上述行业标准制定正式启动后,包括《钢铁物流作业规范》、《钢铁物流验货操作规范》等重点标准草稿均将陆续出台。 

  “‘十二五’交通规划或将在年底推出。”权威人士透露,智能交通将作为交通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交通运输部已经启动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以及应用物联网技术推进现代交通运输策略研究两个重大研究项目,为未来5-10年发展思路进行谋划。安信证券预计未来3年国内整个智能交通系统行业的投入将超过1500亿元。

  消息人士透露,截至11月末,全年新增信贷的总额已经超过7.5万亿元,据此推算,11月份新增信贷达到6000亿左右。央行副行长胡晓炼11月下旬也在货币信贷工作座谈会上表示,实现全年货币信贷预期目标面临挑战。

  因美国非农就业逊于预期并且美联储(Fed)或透过量化宽松计划购买超过6,000亿美元美国国债,黄金一路走高。在穆迪调低匈牙利主权债务评级后,欧债担忧情绪再次升温,避险需求助力黄金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受避险买盘提振,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周一(12月6日)收盘走高,市场对于欧元区财长会议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FED)购债规模或进一步扩张的担忧令黄金受到提振,并在盘后交易中进一步扩大涨幅,创出1,429.40美元/盎司的纪录高位。

  利空消息方面,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司长綦成元6日表示,由发改委牵头草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并没有10万亿元人民币投资的内容。他预计该规划将在明年“两会”后上报国务院审批。

  国家统计局13日将公布11月CPI等经济数据,不少市场人士预期11月将见年内CPI涨幅高点。参考央行此前在CPI公布日之前加息的“惯例”,本周末前后将迎来一个政策敏感窗口。

  资金面重归宽松格局,在上周的高位盘整后,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周一(12月6日)大幅转降。业内人士表示,主要是由月初资金回流、本月财政资金集中投放以及10月份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到期等因素导致。

  国内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监控数据显示,上周国内钢价多数横盘整理,个别地区价格出现小幅下挫。而本期国内主要城市建筑钢材总库存为536.29万吨,周环比增加0.4万吨,这是国内建材库存在连续两月减仓之后的首度增仓。

  由于前期支撑股市上涨的乐观情绪有所减退,纽约股市6日遭受了较大抛盘压力,三大股指最终以涨跌不一报收。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均显示出美国经济的复苏态势有所增强,支撑纽约股市在上周掀起了一轮上涨行情。然而,上周五公布的1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却让投资者倍感失望,尽管股市当天维持了升势,但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明显减退。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