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姚氏兄弟再举牌 深振业A股权之争或加剧

2010年12月07日 13:3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振业A(000006.SZ)股权之争或再起波澜。继今年7月份首次举牌后,姚氏兄弟旗下两家公司再度举牌深振业A,其合计持股已达10%。

  再次举牌

  截至2010年12月6日,深圳市钜盛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钜盛华实业”)通过深交所集中交易系统累计增持深振业A 31058458股,深圳市银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银通投资”)通过深交所集中交易系统累计增持深振业A 6990814股,使钜盛华实业和银通投资合计持有深振业A的股份数量增加至76096259 股,占深振业A股份总数的比例达到10%。

  其中,钜盛华实业是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而后者被姚振华100%持股。银通投资则是姚建辉100%持股公司。姚振华和姚建辉为兄弟关系、一致行动人关系。

  另外,钜盛华实业还持有ST宝诚(600892.SH)19.53%股份。

  两家公司表示,增持深振业A是基于资产配置而作出的商业行为。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来将视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深振业A的运营和发展状况及其股价情况等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或减持深振业A的股份。

  就在7月份,姚氏通过旗下两家公司已经开始举牌深振业A。从2010年6月18日至2010年7月15日,钜盛华实业和银通投资合计持有深振业A 38046987股股份,占深振业A总股本的5%。

  股权之争

  7月份的这次增持令深振业A股价在7月末不到十个交易日内大涨近六成。而在股价异动期间,深振业A大股东也与姚氏展开了一场控股股东保卫战。

  其中,深圳市国资局及其全资的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在股价异动期内共买入了4.17%的深振业A,并使深圳市国资局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市长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共计持有深振业A19967048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26.25%。而在此间,钜盛华实业也再次买入了2.34%的深振业A。

  深圳市国资局并在当时称,未来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公司的运营和发展状况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决定是否继续增持公司股票。

  尽管并未明确是否为控股权而来,但姚氏兄弟对深振业A的增持不无道理。就在其首次增持之际,东海证券发布研报认为,深圳市国资局属下四个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深振业A资质最为优良,公司土储较为丰富。截至7月,公司地产项目分布全国6个城市,规划权益总建面349万平方米,可售面积达到287万平方米,足够企业3~5年开发所需。

  本次再度举牌,深振业A股价也再现坚挺走势。昨日收盘,深振业A以3.90%的涨幅收于8.25元。而12月份以来,深振业A的累计涨幅已近20%。(谷东)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