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股频玩过山车 散户追高屡被套:炒新忌追高

2010年12月07日 14:01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涨得越多跌得越惨。疯狂首演之后紧接着走向跌停之旅,涪陵榨菜(002507)和金字火腿(002515)的惨剧似乎在向市场警示:调整市中A股炒新风险尽显,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高。

  首日越疯跌得越惨

  近期A股市场有两道“大菜”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关注,原因就在于这两只股票上市的遭遇可谓是如出一辙:首日受到疯狂追捧之后,随即遭遇市场用脚投票,开始连续下跌。

  11月23日,涪陵榨菜上市首日强劲上涨并三度遭遇深交所强制停牌,最终收盘涨幅高达191.6%。涪陵榨菜之后,上周五上市的“第二道菜”金字火腿同样也遭市场“糊炒”,该股挂牌首日疯狂上涨了83.47%。不过,尽管两股首演风光无限,但随后却不约而同地走向了价值回归之路,其中涪陵榨菜首演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被封跌停板;金字火腿同样在首日“糊炒”后昨日被封跌停。

  事实上,除了上述两股外,近期新股市场一直火爆,但首日疯狂之后多数都步了涪陵榨菜和金字火腿的后尘,天广消防、达华智能等都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这些股票同样是上市首日遭爆炒,紧接着开始暴跌,似乎印证了一句俗语:爬得越高跌得越惨。

  新股何以又遭爆炒

  市场处于调整期,新股为何能一枝独秀?在分析人士看来,正是由于近期A股处于弱市,才将投机资金逼向了新股市场。

  自11月12日股指暴跌宣告9月以来的反弹行情告一段落后,股指就一直在“加息的恐惧中”震荡向下。分析人士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缺乏可持续的热点,一些不甘寂寞的投机资金只好另寻他处,新股市场自然成了不二的选择。

  “在牛市中投机资金拉升股票很容易吸引跟风盘,最终推动所建仓的个股强势上涨,但弱市中却不一定,贸然坐庄要承担极大的风险。而炒新股却不同,因为长期以来大家都形成了一种共识:那就是大家都觉得新股首日大幅上涨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上述分析人士指出,正是这种惯性思维,把投机资金的注意力吸引到了新股市场,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股指屡次走弱,而新股却异常疯狂了。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